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俄罗斯《俄罗斯笔记17》

(2007-09-14 20:46:28) 下一个

莫斯科時間911日下午7時半,飛機安全著陸謝列梅國際機場,在機輪接地的一瞬間,機艙裏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

隨著掌聲,我的心裏也是一陣激動:我終于又來到莫斯科了。05年底我離開莫斯科時,我還真沒有想過什麽時候再來莫斯科。

擺渡車把我們送到邊防,因爲有幾個航班同時到達,所以小小的廳裏擠滿了人。在飛機上憋了十幾個小時的癮君子們,抽空兒趕緊過煙癮,廳裏頓時彌漫著嗆人的煙霧。八個通道前面都排著長長的隊伍,過邊防整整花了半個小時。

出了邊防,就是提取行李。行李房裏亂成了一鍋粥,幾個航班的行李全部堆積在一起,傳動帶兩邊全是大大小小的箱子。我們圍著傳動帶轉了好幾圈就是不見行李,一問工作人員,回答洛杉磯來的行李還沒卸呢。和我們同機到達的一對俄羅斯夫婦笑著說:朋友,耐點兒心,這就是俄羅斯。

我不是不熟悉俄羅斯,也不是不了解俄羅斯,對俄羅斯人的辦事效率深有體會,只是我感到奇怪的是,在一切都發生明显變化的俄羅斯,這辦事效率居然一點兒沒變。又等了將近一個小時,行李終于浮出水面。從飛機著陸到取到行李,整整花了3個小時。

走出大廳,已是萬家燈火。莫斯科時值秋天,夜風吹拂,感到絲絲涼意。朋友接上我們向城裏馳去,雖然已是夜間11點鈡,莫斯科大環路上依然堵車,慢如蝸行,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又化了近3個小時才到住處。放下行李,頓時感到飢寒交迫。我們趕緊下了幾包方便麵,才算解決了問題。

由於時差的原因,加上在飛機上睡了七八個小時,吃完麵條絲毫沒有睡意。我望著沉睡中的莫斯科,思緒飛向已然遙遠的過去,歷歷往事清晰地展現在我的眼前。我领教過勃列日涅夫时期的霸权主义,目睹了戈尔巴乔夫改革思想的流产,经历了叶里钦时代的苏联解体和混乱无序,感受到了普京再展雄风再铸辉煌的勃勃雄心和艰难步伐。

一个从辉煌跌入低谷的民族,现在怎样重创辉煌?

昔日傲慢的俄罗斯人在经历了政治动乱和经济低迷之后,现在在想些什么做些什么?

这是下一步我要了解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祝老乡一路顺利,中秋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是明天,谢谢!

请保重啊,中秋快乐!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小老乡,我将陆续介绍俄罗斯的近况。
谢谢书记的关心。
莲花回国好好地腐败。
苏门老乡,何时启程回国?祝你一路顺利。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同环境的步调,作风,办事效率是对一个人耐力的考验.
阁老对此早真是身经百战百胜,见多不怪. 花六个小时从
机场到酒店,唉...!

不过, 平安就好!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旅途辛苦了,预祝您在日后的行程里样样顺利!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哎哟这个娘家银怎么跑这么快啊
阁老啊祝贺你顺利到达老莫拉说到飞机场啊
俺可是知道一些情况
因为俺的一个朋友就是苏联人她说她回苏联探亲从来不做苏航
因为第一是经常晚点这一晚点还不是一般的晚能够晚点10几个小时
第二就是飞机上帝厕所特别脏简直没法子上
第三就是飞机上的服务员的服务质量特别差吃的也不好
天啊俺简直都不相信咱们的老大哥杂会是这样啊
所以建议阁老您千万别做苏航回美国啊切记切记啊
好啦下面的就是祝你工作顺利吃东西要小心可别生病
好啦俺们村民就静听你的佳音了
江南梅 回复 悄悄话 阁老,祝您顺利抵达莫斯科!为你开心~~

等着看您的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