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虫(小说连载7)

(2010-01-01 08:13:00) 下一个

                                                                  

 

不知怎的,司马每上一个新帖,总希望螳螂公主第一个来坐沙发。

然而,螳螂公主像从网上蒸发了一样,不见踪影。

司马一连给她发了几个悄悄话,也是杳无音信,打开发信栏,显示着他发出的悄悄话根本没被看过。

他感到一种莫名的失落,而且随着时间的增长,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这天晚上,他早早登陆上网,盼望出现“您有新的悄悄话”的提示,那可能就是螳螂公主浮出水面的信号,可是等了半天也没有。

自从对凤姐失去信心以后,司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惦记着一个隐形于屏面背后的异性。他对着屏面做了种种的猜测,然而所有的猜测都被他自己推翻了。

正想着,屏面上出现了有悄悄话的提示,司马连忙打开,却是“乖乖女”的来信:

“干啥呢?聊会儿天行吗?”

不是螳螂公主来的悄悄话,司马感到很失望。但是对乖乖女的邀请,他不能轻易拂却。因为这个乖乖女,从他的第一篇博文开始,就是一路追随的铁杆儿粉丝。尤其是这段时间,第一个坐沙发的都是她。和螳螂公主不一样的是,螳螂公主版头的照片是一只螳螂,而乖乖女版头的照片,是著名影星英格丽*褒曼。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俩人便聊了起来。

“蜘蛛哥,你写的《秦汉探戈》可以和正在网上流行的《唐朝就有流星雨》媲美。”

“谢谢。”

“你正在连载的小说《黑桃K和红桃Q》比正在热播的《蜗居》更有看点。方片小二和梅花小三谁能取得胜券,充满了悬念。”

“过奖了。”

“真的,你是我的偶像。你这样的大才子,一定也有小二小三吧。”

“连老大也没有,哪来的小二小三。”

“那也该有个红颜知己吧?”

“别说红颜,连蓝颜也没有。”

“那就奇怪了,都说艺术源于生活,没有这样的生活经历,你怎么写出来的?”

“胡编乱造呗。”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做你的红颜知己。”

“那怎么可以?”司马为乖乖女的直白感到意外。

“你不是说‘我是红杏我出墙’吗?”

“我说的红杏出墙不是这个意思。”

“蜘蛛哥,我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在网下能够见到你的真容。”

“呵呵,我很丑的。”

“可是你很温柔。”

“一脑门子车道沟。”

“那是聪明的标志。”

“还吊着两个大眼袋。”

“那里面全是智慧。”

“我从来没有在网下见过网友。”

“我们不妨作第一个。”

“你要见我如果不带速效救心丸,后果严重啊。”

“我不怕,明天约你。”乖乖女说完就离了线。

这真是多情的太多情,无情的太无情。

司马望着屏面心里嘀咕了一句:林子大了什麽样的鸟儿都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