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土村传奇 6 》

(2007-05-16 08:49:04) 下一个

        《阁老》三步并作两步回到文化馆。

        “对不起,早茶喝多了。刚才俺讲到哪儿啦?”

        “讲到举例说明。”曲艺团长《露西》悄悄儿提醒。

        “对,刚才说到忽悠有多种表现形式,下面俺就举例说明。先说说北京人的侃。北京人不叫忽悠,叫侃大山或者叫耍贫嘴。让我们听听北京人是怎么侃的。

        “ 我说头儿,瞧您这脸色,昨儿晚上肯定又加班了。您老可得悠着点儿,都这把子岁数了,还这么玩儿命?毛主席他老人家说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本钱乍革命,是不是?再说这革命工作哪有干得完的?所以您老得省着点儿,悠着点儿,得细水长流。

        “头儿,这汇报材料还得您老人家亲自动手。我哪儿行,这肚子里除了一挂下水,就没有墨水。你老人家不是才高八斗,也是学富五车,要不您能当处长,我只能当科员。不是咱拍马屁,咱最痛恨那些马屁精,咱说一万句不顶一句,你老人家一句就顶一万句,顶不了一万也得顶千儿八百的。哈哈哈。

        “ 头儿,想您了,来看看您老人家,顺便捎个王八,不成敬意,请笑纳。王八嘛啊哈,就是喝汤。嫂子,啊不,得叫您阿姨,咱就坐一小会儿,您别忙乎,可别泡茶,家里刚喝过,张一元(北京老字号茶叶店)的乌龙,味儿就是正,倍儿棒。烟不吸,咱媳妇儿的鼻子跟猫似的,灵着呢。呆会儿回家媳妇闻到味儿,又得挨刺儿。哟,大中华,一号烟。嘿嘿,您这儿尽好烟。瞧您这实诚劲儿,得,豁出去了,将在外君命有所不从。那就您吸您的,我吸您的。

        “ 我说头儿,您就别跟那帮小年轻忆苦思甜、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了。您老那时跟现在怎能比,此一时彼一时也,您那是生不逢时。人家露着乳沟、亮着肚脐眼儿怎么的,这叫前卫,时尚,新潮。您懂吗。不信您穿身中山装出去遛一圈试试,人家该说您是出土文物。所以呢,以后您老就别叨叨了,看不惯,那就闭眼呗。咱知道您,了解您,理解您,可人家年轻人不理解您呀。说轻点儿呢是您保守,不能与时俱进,说重点儿呢是倚老卖老。可这年头老有什么用?说了您别介,越老越不值钱。故宫里皇上用的夜壶老不?老!可那里面都是尿碱! ”

        “哎哟,对不起,我还得出去一下。”《阁老》说着又走了出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我正悠呢,慢望你慢慢吻马屁,希望大大的有.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
看来北京人有意思!!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博古通今话北京",已经被侃晕了,到了阁老家,觉得咱村儿侃的更过瘾...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鱼狼也不知道又被哪个婆娘勾住了. 等了半天, 怎么也没个人影呢?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XYCZY新朋友。
药铺开张,好事一桩。
药到病除,美名远扬。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司令,想听马屁,下一节可以给你忽悠一段。
xyczy 回复 悄悄话 阁老啊俺XYCZY出来乍道的今天给您老请安了啊书记大人说了俺的药铺就要开张了您老有时间千万来俺这小药铺坐坐啊俺给您准备了一些保健品决不是假的啊求您老给杨扬名啊祝您老人家长命百岁啊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这阁老的现代马屁拍得人一愣一愣的,侃大山侃得咱晕头转向,再加上曲意团长这京骂,真格的是“笑死人不偿命”!“平地扣饼”跟“焖得儿蜜”还是头一回听说,劳驾团长给解释解释?团长必得跟俺解释明白喽,才能考虑兼任土村忽悠学院院长!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据俺初步了解的情况:
文化馆长、司令和参谋长是杭州人
书记是北京妞儿
蓓是四川的
地主婆是江苏的
其他的不太明了
所长那儿应该全部掌握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阁老俺看是你砍到哪个城市的村民哪个城市的村民就会出现啊俺现在得调查一下村民的籍贯去
玉珠 回复 悄悄话 咋阁老总是匆匆忙忙来了就走涅~~ 这回又跑去哪儿了?静等下回分解~嘿嘿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记忽有说了俺同意阁老的建议露西为忽有学院的副院长阁老您是忽有学院的正院长到时候发毕业奖状的时候你们两个一起给村民颁发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露西啊别说您这还真是绝活啊把这里的老爷们儿都砍晕拉没看见阁老一个劲的点头说服您了服您了论砍山您是俺前辈论岁数俺是你前辈看来你们北京妞都是在皇城根底下泡大的哈哈哈

俺说满望啊俺得把你的裤头事件交给鱼狼来处理你了他知道在你的什么部位下刀他是杀鱼的出身这回你是碰上对手喽俺是书记专门负责村民的思想工作你的资本主义歪风邪气很严重如果你要是再这样的继续执迷不悟村民们就要开你的裤头炕头批斗会了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合着露西团长也是北京妞儿,这一番不带脏字儿的京骂真是绝了。咱在北京30年仅在衙门里边儿混,真正地道的京味儿听得少,有时到天桥、缸瓦市才能听到这纯正的京味儿。
我的窝先在西城,后在海淀,现在朝阳,城里的、城郊擦边儿的、郊区的话差别也大了去了。不好学啊。
建议书记任命团长兼任土村忽悠学院院长。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啊哈, 还真有人敢接这马屁哪. 阁老刚砍到马屁, 鱼狼就屁踮屁踮的.

刚回去拿裤头, 就这会儿工夫你小子就把沙发占了. 想拍马屁是吧? 告诉您哪, 我说哥们儿, 我今天有裤头了, 等我跟书记一起套上的时间, 得,您老就悠着点儿.

书记, 我说头儿,俺们俩先去穿裤头.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书记指点,忽悠了半天,原来您是北京妞儿,这不是班门弄斧关老爷面前耍大刀吗。还别说,在上海呆了5年,就把上海话搞定,可在北京呆了30年,这京味儿就是搞不定,还不如我的俄语说得好,惭愧啊,跳永定河得了。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趁阁老去去就来的功夫,俺再给大家讲段儿不带脏字儿的京骂:

说你一大老爷们儿家,一大早清儿的就站在当院满嘴跑火车,半点儿不着调我隔着窗户纸这都运一脑门子气了,您这是唱的哪出儿啊?对,没错,就说你呢。
你还别跟我揣着明白装糊涂。原本一老实巴交的人,现在学会耍猫儿腻了,见天皆当街晃荡打油飞,时不时的整出点汤儿事,再不就是胡吃闷睡。你自个儿照照镜 子去,好嘛,活的越大越抽抽儿,整个一嘎杂子琉璃球。成天逮谁跟谁扯皮不说吧,办事也没个准谱,交代你屁大点儿的事儿,你说你放了我几回鹰了?和着我那点 儿吐沫星子全打了水漂儿了!你瞧你平时那个德行,样儿大了你!装的人五人六儿的,还挺象那么回事的。实际上满肚子的幺呃子,除了整天游手好闲,要嘛就是鼓 捣点儿嘎七马八的事儿出来。要是结识了个有点儿来头的,好嘛,你拉多晚儿也得老着脸死命的巴结上。实在闲的发慌,也是跟那帮小混子起哄架秧子,打联联。走 在街上看见个半老徐娘你都不错眼珠儿的盯着人家看。哪天遇上个满不吝的,给你一板儿砖,你就知道什么是肝儿颤了。你说你们家老爷子也怪不容易的,千倾地一 根苗,还巴望着你能出息,平地扣饼呢。你不但一点长进没有,还成天让老爷子吃挂落儿,给老爷子折腾的五脊六兽的,跟着你转磨磨。一数落儿你几句,你就蹬鼻 子上脸,长行市了你,嫌老爷子絮叨儿,车轱辘话来回说。现在塌实了吧?那点儿家底全让你攘秃噜了吧?蹦子儿没有看你还能鼓捣出什么花花肠子来。就欠让你见 天皆吃棒子面勃勃,顶多白饶你一碗凉白开遛遛缝儿。还甭跟我耍哩格儿楞。敢情你也有脚底下拌蒜,掰不开镊子的时候儿,平时那大嘴叉子一张不挺能白活的吗? 麻利儿着呀,怎么变没嘴儿葫芦儿了?费了半天的吐沫,我也不跟你嚼舌头了,借光儿,我找个豁亮的地儿焖得儿蜜去了。
。。。。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阁老俺这北京妞得给您挑点刺您写到
您老可得悠着点儿,都这岁数了
要是俺就会这么说您老可得悠着点儿看您都这把子岁数了
北京人的讲话尾音全是儿
其实北京人要损起人来那更是一绝你还张这大嘴巴傻乐的时候你已经被忽有了哈哈哈
俺说头您怎么老找厕所啊您不是斜眼巴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谢谢拉鱼郎看见阁老这次忽有的是俺们北京人那俺就那北京人说谢谢您拉鱼儿辛苦您了以后就帮我沾沙发这个历史的重任就落在您肩上了满望啊以后就变空望拉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书记占着沙发,别让满望抢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