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要当好莱坞巨星(漂流杂记34)

(2006-07-24 11:02:33) 下一个

       
        今日晨起,突发奇想,郑重向老伴儿宣布:自今日始,告别博客,停止网游,封坛挂笔,闭门谢客,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一年后打入好莱坞,两年后成为天王巨星。

        老伴儿盯着我瞅了半天噗嗤一声乐了:老头儿,你这是脑子进水还是神经搭错?瞧你这一脑门子车道沟,满脸老年蝴蝶癍,老眼昏花,老态龙钟,当哪门子好莱坞巨星啊。今儿个天热,这边儿凉快,您先歇着,我给你泡茶去。

        哎,我这老伴儿什么都好,就是关键时刻不给劲儿。想当年她也是一个人物,号称蓝天一颗星,空中一枝花,轰轰烈烈、辉辉煌煌。怎么越活越抽抽,没点儿战略眼光,那股子雄风豪气跑哪儿去了?

        不是好汉爱提当年勇,上学的那会儿,正是书生意气、风华正茂,有指点江山的豪情,有激扬文字的壮志,有诗文书画的特长,有话剧表演的才艺,虽然算不上帅哥,但绝对对得起观众。接受工农兵再教育那阵,是文艺宣传队的台柱子,最拿手的是现代京剧《沙家浜》里的《军民鱼水情》,一句“朝霞映在阳澄湖上”,字正腔圆,赢得满场掌声。《收租院》里出演刘文彩,差点儿象演黄世仁的陈强前辈,没让观众给活剐了。再说演电影也就那么回事,别把明星、巨星看得那么神。好赖咱也触过两次电,拍摄《莫斯科中间地带》时,咱演的那个黑道上的小混混怎么样,毛子哥的评价是形神兼备。好莱坞咱也去过,拍《艺妓回忆录》咱也参加了,就在章子怡摔跤的边儿上,那个卖鱼的小老板就是我,老美导演说我演得 OK 。

        其实干什么事儿都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当演员有啥难的,只要能豁得出去,有献身精神和有一张厚脸皮,就能成名角。而这两条都是我的强项,不怕偷窥,不怕偷拍,喜欢接吻,乐于上床,要我脱就脱,要我裸就裸,绝对不要替身,反正咱的脸皮跟城墙拐弯一样。

        这年头三百六十行,干那一行都不如干演员这一行。当多大的官儿、款儿,都不如当星儿、腕儿。

        一当巨星,好处多多。首先是名扬全球。电视广播、报刊杂志,连篇累牍,大肆宣扬。出现在公众场合,前呼后拥,众星捧月,粉丝们抛来飞吻,影迷门要我签名。那帮狗仔队天天跟在屁股后头跟踪采访,把我从小到老的尿炕、流鼻涕、弹玻璃球、扇洋画、斗蛐蛐儿、睡觉放屁、磨牙、打呼噜、流哈拉子、吃饭打嗝儿、吧哒嘴巴、没事儿掏耳朵、扣鼻妞、搓脚丫子,一一描绘,长篇连载,题目是《不同凡响的艺术个性》、《自古巨星出少年》。接着《艺术人生》邀我作客,《鲁豫有约》专题采访。然后就是参加电影节,嘎纳电影节、莫斯科电影节、柏林电影节、上海电影节,当然最过瘾的还是好莱坞金像奖。我都想好了,领奖时穿什么,西装革履那太俗,休闲体恤那太土,咱来个领先潮流,就兜一个尿不湿,前胸纹上潘金莲,后背纹上猪八戒。

        当上巨星的第二个好处么就是财源滚滚。且不说巨额的片酬、出场费,还有数目可观的广告费。想来咱这把年纪的老爷们儿,除了“月月舒”的广告没法做,其他的广告都能做得。这不,这一兜子的钱是昨儿个作“增高丸”广告的酬金,说是五十万。

       正数着钱呐,猛然间觉着屁股上挨了一脚,迷迷糊糊之中只听见老伴儿在叫:老头子,还在做梦呢,起来吃饭,该上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您的夫人,景仰万分。呵呵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适当的时候, 人还真需要一位象您太太这样的帮手, high过头的时候泼泼冷水, 蔫儿过头时打打气. 这样,才不会出大错.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小脚板啊,你好,有日子没来坐了。忙啥呢?
别笑,这是真的。赶明儿当了巨星,挣了大钱,把兄弟姐妹都请来开个派对,大家伙儿乐一乐。那当然是我请客,一人发一瓶纯净水,哈哈,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笑S我了,阁老真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