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眼睛(漂流杂记之七)

(2006-04-19 11:54:02) 下一个

        细细算来,我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漂流,那时国门还未洞开,只能飘流国内.想来中国是漂遍了,东北三省,西南边陲,云贵川藏,塞北陇外,吴越齐鲁,荆楚潇湘,除了宝岛台湾,其它地方都去过.及至八十年代初,国门洞开,我又开始漂流海外,先是苏联东欧,接着东南亚,最后是西欧北美.

         我这人爱广交朋友,在国内时尤其爱交文友,画友,书友,茶友,但绝对不交酒友.此说并非自鸣不凡,而是本人与酒无缘,滴酒不沾.漂的地方多了,自然遇见各色人等,也看到各种眼睛,而且从眼睛里总结出一点体会.

         有道是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如果一个人目光游移不定,对你的话心不在焉,那么这样的人多半是"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如果一个人眼珠的溜溜乱转,或是目光猥瑣,这样的人十之八九不能交往.唯有目光温和,对你的话十分专注,表情随着你的话发生变化,这样的人绝对可交,时间一长,成为知己.

       所以我在确定一个人能否可交朋友时,首先看他的眼睛.

       此见不知朋友们以为然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对,看眼睛:)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高见,绝对同意。骗不了人的是眼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