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

一事无成...还是快乐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花儿落俺家

(2009-04-07 18:28:07) 下一个




今天收到师姐的鸡毛信, 说是让俺去接她的幸福花儿, 师姐才华横溢, 又是个大美人, 她的花儿多有分量呀, 俺上班憋着赶紧等下班, 快快飞奔去师姐家接花儿, 也不知道谁起的这个接力赛似幸福花儿, 把整个城都煽动起来, 呵呵.

问题

1, 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 通常是怎样解决?

答: 这点做的太差了, 俺和孩子她爸都推来推去, 然后对小孩说父母很尊重你, 很信任你, 你是个好孩子, 所以你会自觉完成作业, 也不会交坏朋友, 如真的有做不出的题目, 孩子她爸应该去辅导, 孩子妈已经管吃喝拉杂的太忙乐.

2,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 说挣到多少多少钱, 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 那么, 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答: 这个实在忒抽象了, 这赚钱好象还真没个数, 俺是薪水阶层不能随心所欲想挣多少是多少, 嘿嘿...其实享受人生工作与否都可以做到, 俺有时就很享受工作中的状态.

3,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 你是如何面对的?

答: 工作生活中小人无出不有, 只是自己不要搭理他们, 工作中如必须面对, 就正面解决, 不能解决就递辞呈撤人, 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生活中的小人常会在群体中出现, 尽量不去招惹他们, 清者自清.

4, 你们对你们生活现状满意吗?

答: 基本满意, 俺对生活要求不很高, 容易自足...有一辆不错的车, 有一个还可以的房子, 小孩也不要操心了,当家的也满顾家, 工作也满轻松愉快, 一年二次休假, 还有一条可爱的小狗陪伴, 几位交情不错的朋友, 随时想去SHOPPING就去买些喜欢的东东, 吃吃喝喝, 日子不就那么过么...

5, 哪里是你梦想中理想的家园?

答: 在加州安家那么多年了, 就算是吧...呵呵...俺现在一直想在后院建个GREEN HOUSE, 开始做农妇, 种点有机蔬菜, 因为怕鹿儿时不时来侵袭, 只得盖个房, 正在考虑实现中...

去掉问题1, 加个新问题: 如何调整心态面对经济低迷?

邀请俺的朋友: 我是梦儿, JK, ice3, 彩云满天飞, 青衣07, LiYouCai, Dumartini, 2ndglance, chaojiang, 特好玩, 枫霜, 风中秋叶, 土村药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翠姐好,好久没见都好吧,很是想念呢...等俺的GREEN HOUSE建成还请翠姐来剪彩啊...一定种上苦瓜...嘿嘿...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兰妹,特欣赏你的生活观:“日子不就那么过么...”

等待你的GREEN HOUSE开工,那样俺就可以吃到米兰小农妇种的有机蔬菜了,到时别忘了种苦瓜哦!俺奏爱这口儿涅~~:)

玫瑰花好漂亮!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姐,昨天生日过得好开心吧...嘻嘻...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米兰妹妹的观点很通达。俺认真学习了~~ :)) 妹妹好!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谢谢chaojiang,喜欢你写的文字,喜欢你处事方式...真是个幸福的人儿...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好玩的评论:
欢迎特MM带着百灵鸟歌声来,一定隆重招待...呵呵...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JK大哥家有好多样水果,我们去摘吧...嘿嘿...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米兰, 我的名字被点到,只有交作业了,呵呵.就把已经写过的再抄一下吧.

问题 1: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我们很少意见相左。从不会在孩子面前更正对方什么。如果认为不妥,会在私下里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时,会主动跟孩子们道歉。在孩子们眼里,我生气的时候不多,也决不会提高音量。但我真生气地时候,孩子们会认真、并担心。我先生基本上跟孩子们打成一片,所以不管他的音量多高,孩子们都不会害怕。在她们的眼里,她们的爸爸是勇敢、聪明、幽默,具有爱心、运动型的男子。

问题 2: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人的欲望永无止境。生活是物质和精神双重意义上的。我曾经想过,如果我中了彩票,我会幸福吗?结论是我认为我现在的日子最幸福。自由和束缚是相辅相成的。绝对的自由和绝对的束缚一样都会让人身心痛苦。我们需要的是平衡。

人们追求的永远是自己所不具有的东西。可以自由享受人生的时候,人生也许就没有那么享受的感觉了。

问题3: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如果是在生活中,我会不动声色。如果可以逃避,我会忽视远离这个人。如果我必须面对,我会智取。

如果是在工作中,会采取正常渠道解决。如果这个人强大到不可撼动,我选择离开。因为,快乐、舒适与我总是第一位。

问题 4:你们对你们生活现状满意吗?

呵呵,很满意。人家说知足者长乐,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

问题5, 哪里是你梦想中理想的家园?
当然是加州啦! 我要跟你去做邻居的.

看来我得破坏这个游戏的规则了。游戏在我这里停止了。 :)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面对经济低迷唯一的办法是多来米兰家作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JK,什么时候吃你的呢?哈哈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霜的评论:
谢谢大哥,枫霜大哥态度真好,不耍大牌...呵呵...:))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谢谢美才女师姐,很高兴又能去师姐家里坐坐聊聊了,心里一直惦记着师姐呢...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满天飞的评论:
谢谢彩云百忙中抽空来答题,这新问题么,俺上网已经是一个惯性了,而这惯性一上就去拉拉队...呵呵...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到!兴匆匆接花,可回答问题容俺一俩天时间,一定在博客中认真作答。
问好米兰。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师妹家的幸福花是玫瑰耶!玫瑰玫瑰最娇媚,玫瑰玫瑰最艳丽,玫瑰玫瑰我爱你!

俺特别喜欢这句话: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在经济低迷僧多粥少的时候还能这般洒脱,俺对师妹只能是一顶再顶:顶顶顶~~~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交作业料:
1, 如何调整心态面对经济低迷?
答: 尽心尽力, 无怨无悔~~~

2,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 说挣到多少多少钱, 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 那么, 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答: 我觉得哈, 我去工作不是完全为了钱, 即使中了乐透奖, 钱多得像比尔。盖兹一样多, 我想我还会去做一些我喜欢做的事情, 不会停止工作而专门空享受滴, 呵呵, 也许你们会觉得俺很傻哈?

3,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 你是如何面对的?
答: 相逢一笑泯恩仇, 视之为路人~~~

4, 你们对你们生活现状满意吗?
答: 我觉得还行, 总是比上不足, 比下有余的, 所以也就很自得其乐了~~~

5, 哪里是你梦想中理想的家园?
答: 梦想家园将是一个空气清新, 四季分明, 地大物博而又适合于华人居住的地方, 呵呵, 好像在梦里出现过滴~~~

去掉第二题, 问大家为什么上网?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又要回去上海了呀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的签证是在九月下到期,所以必须在这之前回上海...真不巧呀...否则我们一起在上海玩一下...明年吧...:))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JK大哥是城中名银,当然会接到狠多幸福花儿呀...多一个也没啥嘛...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大哥是很幸福滴说...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衣07的评论:
青青明天补功课哈...嘻嘻...
jk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圣诞吃喜酒。耶耶耶~~这么早就定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回答问题:
我的心态通过听音乐来调整~~

可惜我必须圣诞走啊,因为吃喜酒。耶耶耶
jk 回复 悄悄话 噢?这里也点了俺,实在不能多次啊,前天卡卡已经点了俺,俺也已经贴博客了。下面的接上啊--ice3, 彩云满天飞, 青衣07, LiYouCai, Dumartini,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米兰,谢谢你的邀请。我已经受到四次同样游戏的邀请,也已经回复了,你有空请来博克看看吧。对于你的新问题,我自己没有受到明显影响,所以不用特别调整,闲然以对吧!
青衣07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来报告一声鸡毛信平安发到,顺便先把花带回去。嘻嘻,作业就暂时忘一下,明天过来取。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好开心看到你呢,圣诞节太冷了,我九月会回去,你能提前回么,我们可以在上海见了...呵呵...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绿同学的问题回答,让LG搬回他娘家去住...
妹子动作好快呀...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要勤俭节约,有才来俺家自带干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让我又接一朵大红花呀!!米兰的这都花忒美,转走啦!!!

这两天泡花浴呢

请来看看我的击鼓棒~~~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302

谢谢米兰亲家!

我今年圣诞要回去过。你今年还去上海吗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梦儿是个好学生~~~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来米兰姐姐家交作业啊:

问题 1: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 通常是怎样解决?


俺会选择基本两个人一起商量来解决问题,关键是两个人意见一致啊..不行就PK...

2,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 说挣到多少多少钱, 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 那么, 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这个问题嘛,嘿嘿,俺要求不高,够花就行,好在俺对生活要求不高啊,能养的起女儿就行..

问题3: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小事不理,大事能躲就躲,躲不过就准备好,破釜沉舟的吵一架,要吵的让对方心里发怵..至少以后不要那麽明目张胆的欺负你..

要是小人是老板的话,还是走为上..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处处不留爷,爷去投八路..

问题4:你们对你们生活现状满意吗?

答: 不满意,所以才出来混,呵呵...


附加题:加个新问题: 如何调整心态面对经济低迷?


上网灌水..呵呵..

附加题:

先问兰同学哈,当你发现你的邻居是你的初恋情人时,你会怎麽做?哈哈,挖坑...
再问绿同学哈,当你发现老公对他妈妈的依恋大大超过你的时候,你会怎样做?嘿嘿,不好意思..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新问题: 如何调整心态面对经济低迷?

答: 亲自到米兰家多去蹭几顿饭,心情兴许会好些! 当然我也不白吃,我会向米兰讲述如何勤俭节约过日子的道理。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幸福花儿又回来了,哈哈!写作业去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