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天的紫色

(2006-09-11 02:21:26) 下一个
香港的秋天也姍姍迟来了。每当你在家中开着冷气看到电视上开始有了卖月饼的广告,就知道秋天接近了。香港的秋天最舒服,是那种可以照样穿夏天衣服但不流汗的干爽,是那种在家中不用开冷气任由秋风穿堂过而不打哆嗦的温煦,是那种蓝天白云常来光顾的明媚,更是那种大自然依旧青绿更有争妍的茂盛,所以我最爱在秋天与孩子们和朋友们去——行山!昨天,又行山去了。沿途,没有被秋风吹红了脸的红叶,也沒有被秋霜浸黄了的黄叶,昨天,我看到了许许多多、星星点点的——紫色!那不知名的小草都开紫色小花,有的成片张扬,有的零星羞澀,却都让我惊喜开心了一阵子,谁叫我偏爱紫色。忽然想到,秋天,在这里,不是金黄的,不是腥红的,是淡淡的紫,它是悄悄地、温柔地告诉我——秋天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