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这篇纯为儿子内容

(2008-12-09 12:52:38) 下一个

最近写的全是自己、很少有儿子的影子。人家在开会、处于脑子疲劳状态、借助邮件完成这个任务。
前一段写到儿子会数数了、小子现在是看到什么都要数一数。我从国内网上给他买了一套「比尔熊」的书、每天给他读书书时、他就开始没完没了的数上面有几个熊熊、几只蝴蝶。其中需要惊讶的时小孩子的记忆力、很多词我只告诉他一遍、下次居然他能准确无误的说出来。看来他的记忆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他最近喜欢上了PETER PAN这部动画片、一天对我说PEOPLE是人吧?妈妈真是大吃一惊、我根本没有教过他这个词的。他居然能从动画片里听出他的意思、然后自己总结出来。小子的悟性还是很高的嘛。

我最感兴趣的是小孩子的次序性。他做什莫事情总有一套自己的程序,大人如果打破,他就一百个不满意。比如他最喜用wii打保龄球,可是他使用的球一定要粉红色的,也就是一定要有个对手,而对手还一定和真人符合。妈妈用爸爸的相片都不可以,人家要改回来得。再如他踩个小板凳去开开关,开后还自己叨叨---元に戻るね(要放回去的)。。。嘎嘎,这个让东西乱扔乱放的妈妈汗颜了好久---只好安慰自己,妈妈是大人了哈。

语言方面。终于我也可以稍微自豪一点点的跟老妈讲,俺们是讲中文的。他已经清楚地明白,中文,日文,英文的区别。要求他用那种语言,他会考虑一下,认真的说出对应的单词。虽然英文还不能成句子,可是中文,日文基本能流畅了。而且他的词似乎很多都是进行储备,消化后突然爆发的,比如昨天我不允许他吃饭时看电视,他突然冒出---妈妈,一边看,一边吃。 看到一个东西说---好象狮子啊。这些副词都是第一次使用,可是去恰到好处,惊讶得妈妈下巴快要掉下来勒。

这里借机推荐一本书---《親力で決まる子供の将来》,作者是親野智可的老教师。我是坐车无聊顺手买的一本只有8开的小书。里面很多hint对我来说都是新鲜,有趣的,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对教育的迷茫。他的观点就是---有人担心过多的教育会压抑孩子,但是如果能够让孩子快乐的学习,为什莫不可以多点教育呢?哈哈,我这个懒惰的妈妈一直抱有让孩子わがまま的成长的想法,看到这本书给了我很多相反意见。值得推荐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