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20070504

(2007-05-04 12:13:33) 下一个

一夜数梦,此记最详:

不知道怎么来到了挪威,一个人在街上走,腹肌。路边有卖小吃的。看见一个老中妇女卖面窝, 问多少钱一个。答曰五个克朗。我说我没有克朗,只有美元,美元硬币。 说此话意图让她接受硬币。旁有其他老中似乎很惊讶,说:“美元啊!”我又问美元怎么换成克朗,以美元多少?一个年轻女人,好像是教过的学生,说1比1.3。我没有说话。她拿出一个卡给我,让我打电话问银行。我不知道怎么拨号。她伸过手来在那张卡上按键,共五次。我说:“五位数啊,真让人羡慕!”四下看看发现这是一个小城,脑子里想到的是像北京那样的冗长的号码。她笑。 电话通了。一个女声说你的帐号正在查找中,请稍等。过了一会儿,一个男声问我要什么服务。我用英文问:“what is the U.S. dollar rate against krone?” 他不懂。我又问:“What is the exchange rate, one dollar is how much krone?” 他还不懂。然后换了一个女声说中文:“对面商业银行有[兑换牌],自己去看。挂上电话后,我想到这是挪威,我应该用德文问那个男的:“Sprechen Sie Chinesen?”

醒后记完复睡,又有三梦,仅记主题:

1。便衣警察拍照。在国内街上,一便衣用微型简陋相机拍路人脸,我也被拍。先没理他。但是他后来说什么你们这些人都是可疑分子。 愤怒,斥责之曰:“你做你的工作我不反对,但是你不应该恶语伤人!”

2。一个年轻女人当街大喊征婚,路人议论她,似乎提到钱的问题,她说:“我有房子, 卖了, 钱还没有收回来。

3。已经不认得纸上写的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