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边际的村落

随感而发,随手写写,随便看看,随你说说。
正文

长篇小说------------春江花月夜

(2006-04-04 15:39:47) 下一个
春江花月夜 一 梦醒时分 天又亮了。 窗外车轮轧过马路的声音渐渐响了起来。 地有点湿,我甚至可以听得出来,昨天下过雪。 我伸直了身子,靠在墙上。 习惯地点上一根烟。 脑袋里面一片空白。 我居然想不出自己现在应该干些什么。 我已经有三天没有出过房门了。 而这其中大部分地时间都呆在床上。 也没有生病,只是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凌晨两点钟醒过来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睡。 看了几部电影天就亮了。 同屋的老余也一宿没睡,还在攻读他的《缥缈之旅》。 老余在这座城市没有住的地方,他已经退了这边的房子。 本来这个学期他已经转到卡城的大学去了,但那边的房子不好找,于是就住在我这。 我和他的作息时间大致是一样的,所以谁也不会影响谁。 此外,他还做的一手的好菜,我何乐不为呢? 老余的女友在叶城读经济,周末的时候会过来看他,当天往返。 于是我也跟着很期待周末。 不要误会,我只是惦记着能吃一顿很不错的中餐。 说起老余和他的女友,让我相信了在国外闪电的恋爱也会有好的结果。 因为他们已经决定了来年就去柏林领本子。 老余的女友叫陆静。 我个人认为是一个很不错的女孩。 基本上是属于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那种。 但我不太喜欢和她走得太近。 因为她比中等身材的我还要高上几公分。 这让比我还要小一岁的她看上去更象是我的姐姐。 陆静总是很不给面子的贬我,而且总是在吃饭的时候。 因为吃了别人嘴短我毫无反驳的余地。 其实我很理解她。 她很费心的把她的几个姐妹介绍给我,而我确没给她面子。 于是“自命不凡”的帽子就被她扣在了我的头上。 “欣然,我们分手吧!”月如缓缓的抬起头,幽怨的看着我,眼中隐有泪痕。我伸出手,想要抚摸她的脸颊,手却在空中荡了回来,月如还是静静的站在那里。我又伸出手去,一次又次…… 《河东狮喉》里古天乐的那首弱智歌曲在耳边响起,不情愿的把手伸出被窝拿起手机,“喂!” “欣然!还在睡啊!我已经回来了。” “月如!”我几乎是喉了出来。梦中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 “怎么了?”感觉出我的异样,月如也愣了一下,随即甜甜一笑,“是不是和哪个美眉在一起啊?” “没有!”我立马回了一句。 “你怎么了?怪怪的?”月如有点担心了。平时我和她在一起时总是随随便便的,哪会这么的紧张。 “哦,没什么,想你了。”也觉得自己有点反常,输缓了一下语气,调侃起来。 “真的想我了?那还不快到学校来。”见我没事,月如也放松下来,“人家可是大老远的给你带礼物来了哦。” 想想梦中的场景和刚才自己的表现,不禁莞耳一笑,不就是个梦吗?看我那点出息。“好,我马上过来。” 虽然已经不再顾忌那个古怪的梦,但按耐不住分别近一个月的思念,我还是打车去了学校。如果坐公车的话要耗费一个小时的时间,指不定我又胡思乱想些什么。 径直走到女生宿舍楼下,还有几天才正式开学,返校的学生还不多,值班的大妈没有太为难我,嘱咐了几句就把我放了进去。轻轻敲了一下门,几乎在同一时间门就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正是那张我昼思夜想的俏脸。我迫不及待的扑了上去,后脚跟踢关了门,把那个柔弱的身躯紧紧的抱在怀里。此时的我好象要给怀中的丽人加上套索,和自己永远的绑在一起,整个世界在面前都消失了。久久的就这样抱在一起,直到月如再也承受不住这种压迫哼出声来。好不容易从我稍缓的双臂中挣脱出来,月如一动不动的看着我,眼中带有一丝疑 惑,但更多的是眷眷温情与兴奋。心中的激情慢慢消退下来,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月如,却还是攥住了她的一双小手。 “你到底怎么了?从来没有对人家这么粗暴过。”月如嗔怪了我一声,抽出手揉了揉肩膀,“把人家都弄疼了。” 我顿感内疚,伸出手拢上月如的香肩,轻轻的揉捏起来。 “真的那么想我吗?”月如很享受的接受我的服务,温柔的看着我。 “恩!”我重重的点了一下头。 “看你来的这么快,应该是真的。打车来的吧?”见我点了点头又怪了我一句,“你啊!花钱总是大手大脚的,从来不知道打算。” 月如总是喜欢这样对我唠叨,让我觉得不象是她的男朋友,而是一个不省心的弟弟。不过这次知道我是为了她也就没有再说什么。 “看你这么紧张人家,也不枉我大老远的受这趟累。”打开床上的旅行包,取出一件白色带帽子的外套,“奖励你的。” 说着让我脱去外套,亲手给我换上。默默的看着月如在我身上忙碌着,心里温馨至极。我对穿着没有什么讲究,总是一样的衣裤买上好几件,大多都是黑色,旁人还以为我长期不换衣服。 “你看你,总是喜欢把自己搞的像个小老头,年青人就应该穿的亮一点,不要老是穿这种死气沉沉的颜色。”又整了整我的衣领,颇为满意的看着我,“这样多好,人都精神多了。”摸了摸换下的外套,取出钱包递给我,然后把外套 塞到了桶里。 拉着月如的手在床头坐下,关心的问道,“坐了一晚上的火车,累了吗?要不要睡一下?” 看见心上人关心自己,月如欣慰的笑了笑,“不累,我睡过来的。”也不管自己的眼圈微微泛红。 怜惜的看着眼前这张略显苍白的俏脸 ,伸手抚开她耳畔的一缕长发,温情的看着她,“月如。” “恩”沉醉中的月如用鼻音回答。 “你胖了呢!” 粉拳应声而来,却被我捉在手心,顺势把她拉了过来,搂在怀里。 手机响了起来,还是那首曲子。 “你又在睡觉啊!快起来,找你有事。” “什么事啊?这么早。”我懒洋洋的说。 “早什么,都11点了。你又熬夜了吧?” “恩!才睡着一会。” “那你再睡一会,12点我在食堂等你。” “恩。” “那一会见啊。” 挂了电话我只好起床。 我是一个很难睡着的人,而且睡的不死。 因此我每天需要的睡眠时间很长。 见我起来,老余诡异的笑了笑,“是晴儿吧!” 我爱睡觉是出了名的,打扰我睡觉的人一般会被我骂的很惨。 因此中午12点以前没有人会自讨没趣的给我打电话。 把我吵醒,而我又不敢发脾气的,只有一个人,就是晴姐。 晴姐是我们建筑系的学姐,比我高一个年级,学生会的干事。 她是我们这个学校的活跃份子,基本上所有的中国学生都知道她的大名。 用老余的话讲就是,她很红。 老余不是很喜欢她,因为她总是装扮的很前卫的样子。 老余说她是伪艺术,真颓废。 其实我到觉得他这句话有一多半是说我的。 但我很欣赏晴姐。 当然,仅仅是欣赏而已。 当我收拾停当,晃晃悠悠的来到食堂的时候,已经是12点10分了。 我是一个很懒散的人,这样的性格注定了我不太守时。 当我买完饭,在晴姐对面坐下的时候,她已经吃的差不多了。 她早已适应了我的不守时。 记得她第一次约我去她工作室的时候,我就迟到了半个钟头。 另一个等在那里的学姐把我教训了足足有十分钟,而晴姐只是坐在电脑前翻纸牌。 这让我多少感到了一点内疚。 但我的内疚并没有让我接受他们的邀请进学生会。 我是一个坚定的无组织者,不会加入任何的社团。 晴姐晃着半空的可乐瓶,默默的看着我。 她的眼神让我感到紧张。 每次她这样看着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差事要来了。 虽然我那次没有答应他们加入学生会,但后来给他们干的事确不少。 这就是晴姐高明的地方,她知道我不会拒绝去帮助一个女生。 “小欣,有事找你帮忙。” “来了!”我暗呼道。 没有抬头,继续吃我的饭,只是口里嗯了一声。 “今年的春节晚会,你帮忙出一份海报,行不?” 还好,不是太难的任务,只是要花点时间。 我暗自松了一口气。 “还有件事…” 刚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 “晚会上我要唱一首歌,不过还差一个男生合唱。” “你不会是找我吧?” “是啊。你也知道和我同一档次的人不好找啊。” “没办法啊,那些人的水平你也知道。”晴姐继续展开她的攻势。 “不行!”我回答的很坚决。 “为什么?” “我不想!” 晴姐没有再说话,还是那样看着我。 我继续吃我的饭。 我知道她是在想着怎么说服我。 象我这样的人基本上是很难说服的,不管是恭维我还是激将我。 因为我无欲无求啊,也可以说是死猪不怕开水烫。 但晴姐总能找到我的弱点。 她就一直那样看着我,然后一个人默默的走了。 我顿时觉得整个食堂的人都在看着我,好像我欺负了这个可爱的女孩一样。 然后我自己都觉得事实就是这样,然后我就内疚。 我知道,我又栽了。 “好了,我同意行了吧!” “你有病啊,这么近打什么手机啊?” “你?不是走了吗?” “我只是去退瓶子。” 一个可爱的女孩正在不远冲我微笑。 我狠狠的关了手机,真是一个魔鬼。 回到宿舍,老余还没有睡,正躺在床上和陆静通电话。 “小李子回来了!我挂了啊!” “又接了什么活?” “唱歌。”我懒懒的说。 “啊?没想到你小子还有这么一手啊。”老余颇有些意外的看着我。 我没有回答他,点上一根烟,往沙发上一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