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本字典(续)

(2010-04-17 05:30:20) 下一个

上次说了一本字典,想起来我的题目叫“两本”,忘记了一本,今天就说说剩下的这本。其实说起字典,家里确实不少,包括所谓的Children's First XXX。家里有这first的都知道,这些其实不能称为字典,也就是图画书吧,买的时候也就是能满足一下家长的一厢情愿,没什么用。

上次说的Longman,在孩子读书的时候非常有用,他们可以自己查,并且有例句。可有一个问题这字典没办法,举个例子吧(见下图)。下面是我老大一年级的作业,就是给了一些图画,让写出词来。说实话,孩子的其他作业都没问题,至少咱可以帮,可下面这个我也没办法,因为有些东西我也不知道。所以每碰到这样的作业,孩子一般都会空一两个,等老师改了再记下来。所以有一次在书店我就问有没有这样的字典:根据图画来查。还真有,不过你至少得知道分类才可以。也许很多朋友已经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字典了,那就算我孤陋寡闻吧。



这第二本字典的名字就是:Merriam-Webster's Visual Dictionary。看看字典里这张图吧,不知道您怎么样,反正我是不知道这些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