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学期,新开始(续二)

(2009-12-04 14:24:42) 下一个

老大老二都参见了township的soccer league,奇怪的是他们各自球队的孩子基本上都来自一个学校。问了其他的父母,他们也不知道原因,只是猜测这样可能让孩子们更熟悉一些吧。Anyway,这样也好,至少父母们可以交流交流学校的情况。

我老大的同学Jack球踢得不错,每次都是他妈妈在场下观战。和她聊了聊,原来她有三个孩子,Jack是老小,上面两个都踢球,呵,难怪。她问我老大上K的时候谁是老师,我说Mrs.K。哈,她一伸舌头,说,真难为了Jeffrey。Why?这两个老师都是难缠的,都期望孩子sit still all day。她说她老二上一年级的时候就是Jeffrey现在的老师,她老二经常day dreaming,老师没少找她。她说,6,7岁的孩子,你期望他干什么!作业做完就行了。抱怨了一堆,反正明显对现在的老师不感冒。听她一通说,刚对Mrs.P的那点好感又没了。不仅如此,又不免担心以来,怕孩子在学校的日子不好过。

接近11月了,想想还没有约家长会的时间,就给Mrs.P发了一封email。石沉大海了一两天,后来收到了校长秘书的信,说是Mrs.P把email转给了她。最后约了个时间,是那天的最后一个。这样也好,不用担心后面有人催,或许可以多谈谈。再一想,哦,老师开学的时候说过会找某些家长提前谈的,看来咱的孩子还不是最麻烦的。。。

老大呢,虽然还有time out,但不在象上k时那么频繁了。每天上学的时候念叨起了什么sticker,仔细问了问,说是Mrs.P答应如果他表现好,那天可以给他一个sticker。累积5个就可以玩教室里的电脑。我知道他惦记的是电脑,可记得他们教室里的那几台,实在是古董了,估计运行的是windows 95。他又说,如果连续玩几次电脑,他就可以去见校长,哈哈,是two-way ticket。(这还有个典故,他经常读Captain Underpants,知道里面的捣蛋鬼往往被老师威胁要送去校长办公室,而且是one-way ticket,that means getting kicked out of the school。)

终于有一天,他回来兴奋地说:今天我玩电脑了。哦,有点意外。记得上k得时候,Mrs.K也曾许诺如果表现的好就可以玩电脑,可当老大达到的时候,Mrs.K却忘记了,问她,说现在电脑坏了bla...bla。我问孩子,那你玩什么了?没什么,老师让我写篇故事。呵呵,我要忍不住笑了。老大却说,放学的时候,同学都说I am lucky。唉,其实我何尝不知道,他无非在追求一种privilege,在别的场合也是如此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