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Birthday Party,也不再送玩具了

(2009-12-22 13:23:38) 下一个


头一次办Birthday Party,感想观察如下:

1 Toy慢慢让步于Gift Card。老大7岁生日,有14个朋友和同学参加,其中礼品卡6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靠近圣诞节,大家比较忙,还是别的。我自己以前送过礼品卡,那是因为生日的孩子喜欢读书,而且年龄大了一些。从家长方面来说,我还是喜欢礼品卡的,因为如果都是玩具的话,这孩子可天天闹着要玩了,况且总有他不喜欢的,也没办法处理。可从孩子这方面来说,当然喜欢的是玩具了,我老大就从来没有一次收到过这么多,所以当看见礼品卡的时候,他马上就放一边,继续下一个了。

2 不要期待每个人都会按时respond,也不要期待每个答应的人都会来。请帖发出后,在rsvp日期前,总共收到6个回复:3个来3个不来。挨个打电话去问,多数人会表示歉意,也有几个留了message,但从来没有人回。Party的前两天,一统计,总共24个小孩。不巧的是周末有snow storm,雪有一英尺,但到星期天就停了。一大早,就接到两个电话,不能来,其中一个说把礼物让邻居来的还是捎来。这样还剩下22个人,可有8个既没打电话也没show up。星期一晚上接到一个电话,说试着给我们打电话可没有打通,问我家电话是不是变了。

3 人没去,礼物也要到。这是我个人的感觉。老大班里的一个同学,本来答应要来,可当天早上她爸爸打电话说院子里的雪没法铲完,恐怕没法来,他托邻居的孩子把礼物带来。呵呵,挺感动的,第二天孩子上学的时候让回带了一个礼物给那小女孩。接完人家的电话想起来前一向的一件臭事:答应参加老二同学的生日,可把日子记错了,人家是星期天的party,我星期六去了。连打电话带email的道歉,可礼物却没有给。唉,正好明天学校有活动,那孩子的父母也会去,干脆捎去。

4 孩子还是很喜欢party的。由于前一天下大雪,早上又有几个人打电话说不来,我就有点犹豫:要不要cancel呢?问他,说,那还有人会来啊?我知道他最大的心愿就是买一个DS,所以说我们可以用省下来的钱买个DS啊?况且,这么不好的天气,大家出门都不方便,已经有几个人说不来了。看他都快哭了,唉,算了吧,办就办。晚上一回来,他就开始开礼物,写感谢卡,那兴奋样,很少见,而且好象乖了许多。

5 将心比心,凡party都该参加。办过party,你就知道,想每一个邀请的人都来参加。每收到一个不来的回复,心理都有点不舒服(哈,不知道是不是我小心眼)。好在,我基本参见了所有被邀请的party,所以也心里平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