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看VBS

(2009-10-07 13:59:08) 下一个

暑假,两个孩子除了参加Sports Camp外,还参见了两个教会的VBS。不去教会的朋友可能不熟悉VBS,VBS代表vacation bible school,按照wikipedia的说法, VBS是一种专门针对孩子的宗教教育,通常由教会举办,持续一个或者两个星期。VBS最早于1894年起源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内容主要是教圣经。当然,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VBS一不再局限于圣经,还包括各种活动,例如歌曲,短剧,Craft以及户外活动等等。别看只要一两个星期,可举办一个成功的VBS,教会通常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所在的教会没有VBS的原因,一是人员少,而且每家都是双职工,时间上没有保证,另外,教会没有自己的会所,条件也不容许。所以我孩子参见的VBS都是附近的教会举办的。

算起来两个孩子参加VBS已经3年了,前两年都是去附近的泽恩堂,今年又加了一个:Monmouth Worship Center,是个美国人教会。总体的感觉都非常的好,孩子们也很喜欢。两个VBS都采用成套的教材,泽恩堂的主体叫Sunrock Kids, Monmouth Worship Center的叫Crocdile Rock。这些教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除了圣经故事以外,还包括DVD,歌曲,T-Shirt,Craft材料,甚至Sticker。以前我以为这些材料都是教会的人员准备的,后来才知道有一个出版机构专门提供VBS的Package,教会可以根据需要去购买。可即使这样,也别低估了教会里朋友们的奉献,因为通常VBS都是免费或者仅仅收取象征性的费用。参见带领孩子们的不仅有大人,还有很多Teenage,他们通畅做Asistant,其实也就是每个人照顾两三个孩子。别看只有一两个星期的时间,孩子们和照顾他们的Teenage很容易就建立了亲密的关系,所以每次VBS结束的时候,我老二都恋恋不舍的,回家后还要念叨几天,说有空要去看那个姐姐。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宝宝他爸 回复 悄悄话 光看文章题目,我还以为是讲Excel VBA的经验呢。 心里一惊,想到这么小的孩子就学Excel VBA,也太了不起了。原来是Vacation Bible School,我们这里也有一个华人教会,但就是人太少了,等我们孩子长大一些后,我也带他们参加附近的VBS吧!谢谢经验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