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车上对话

(2009-08-06 10:49:51) 下一个


星期天早上8点半,电话响了,我知道那肯定是C。C是教会的“带头”弟兄,教会没有牧师,C也没有正式的头衔,所以大家都这么称呼他。每个星期天的早上,C都会来接我去参加一个聚会,这个聚会用基督教的术语来说,叫“追求聚会”,就是几个人一起来学习圣经。那我一定是还没有信耶稣的了?不,我受洗已经8年了。现今,偶尔接送一次福音朋友是少有的,经常接送或有敢为的,但长期接送一个老基督徒,呵呵

最初来到这个教会是因着朋友的介绍。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又没有孩子,没事干,见这些人多来自大陆,言语举止,颇有熟悉,就开始来往了。当时聚会的地方还在C的家里,聚完会要吃饭,甚至还有乒乓球打。那时候我就感叹,C夫妇也真是能忍耐,好好的家每星期被折腾一次,4,50人,大人孩子的,从早上到晚上。

C喜欢请人去家里吃饭,而且褒的牛腩一绝,另外还有小排骨。先不说我,现在我儿子每次去C家都念念不忘,吃了不说,还要带一碗回家。架不住他经常吵吵,偶尔在家也给他做一次吃,做了才知道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很花功夫,而且儿子说不如Uncle C家的好吃。

去聚会没多久,我就受了洗,算是归到主的名下。转眼8年,教会聚会的地方也从C家搬到了附近的小学里,人来人往,聚会的人数起起伏伏,总归没有多大的改变。乒乓球台子不知所终,打乒乓球的也n年未见。至于聚会的状况,曾经有从中西部来的朋友,说,你们这里没有神。又同一个通俗的比喻说,踢球的人少看球的人过。8年了,C自然也老了8年,经常见,不觉得,有一次去他家,看见几年前的照片,才知道C老了许多。每每提起聚会的状况,C虽然困扰,但还是和8年一样,甚至内心有点一天新似一天。

人很奇怪,别看教会不大,可思想意念却很不一样。时间就了,不免对C有些意见,尤其是初信主的或者从属灵程度高的地方来的。前几年,我也曾经很不满意,经常顶撞C,甚至在会堂上。看见教会里的人,觉得这个不好,那个不对,对教会的很多做法也满腹牢骚。私下一打听,感情很多朋友也有类似的看法。可奇怪的是C似乎不觉得。按说这么多年了,他应该也知道,也能感觉得到,可C的表现好像是完全不知情,难道他真是只思念天上的事,不思念地上的事。

C的从车上下来了,我赶紧跑了出去。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