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度老师好吗?(续)

(2009-06-08 19:49:28) 下一个

我告诉他老大在公立校挺好的,唯一的问题就是有些boring,而且老师告过几次状,说Behaviour不好。Ms.S说,看,你不听我的!当时叫你让孩子继续在我们这上K,你不听。我说,我也想让孩子上啊,可你这要收钱,交不起。Ms.B说他挺想念我老大的(哈,真的吗?那时候可没让她少头疼),问什么时候带他来看看。我说,我正打算暑假让他们两来这上summer camp呢。



我老大最早在附近的另外一家Montessori上(见当蒙校变成鸡肋),大约不到一年就转到了现在这一家。起先他在前面提到的美国人Ms.B的班级,当时选择的时候,我有意避开了Ms. S,主要原因是她是印度人,怕口音传给了孩子。其实现在想起来,担心有点多余,因为孩子多数时候是从别的孩子那学习英语,不是老师。另外一个就是,Ms. S比Ms.B看上去要严肃许多,这可能也是所有东方移民的通病。

这样,老大老二就在一个班。过了不多久,老师建议把他们两分开,老大就到了Ms. S的班。从那以后,Ms.S就没少跟我们提老大的问题,每次去接孩子的时候心情都非常的不好。家长会的时候,也多是集中在孩子不好的方面,想怎么才能尽快改变过来。Ms.S虽然有时候有些烦,但还是说,你什么时候都可以来观察孩子,也可以和她谈,她也可以每天把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写个纸条给我。就在我focus在孩子的行为问题上的时候,孩子不知不觉地会读书了,真让我大吃一惊。在看看学习的其他方面,呵,学的东西还真不少(老大直到现在读书在他们班里都是遥遥领先)。再看看老二,他刚毕业,可在读书上还是和哥哥有很大的差距。

比较Ms.S 和Ms.B,以及孩子现在的Kinderganten老师,你会发现,美国老师基本要求松,Nice,孩子喜欢(大人有时候也喜欢,当然是在发现孩子落后之前)。而移民来的老师多数都要求严格,教的东西多,更重要的是,他们愿意告诉你实话,虽然这实话有时候不那么中听。最后,我对这公立学校的老师已经是90%地失去了信心,他们就是胡弄胡弄,能平安过去就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l1108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家长的通病 - 患得患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