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暑假纪事:Lemonade Stand(续)

(2008-08-28 09:31:53) 下一个

ruimaruiba.com两个孩子叽哩咕噜喝完了Lemonade,不愿意走,一看,还有别的卖:糖果,小玩具。想买,无奈老爸不再掏钱了,只好推着车朝前走。老大来主意了:妈妈,我们也可以卖呀。象他们一样,在门口摆个桌子,作一些Lemonade。好阿,我说。回到家,他马上忙活起来了,拿出纸笔,要写价钱。我说,你先别急,看看你都想卖什么?我们家有没有这些东西?一话提醒了他,说,那我们明天先去店里买。

第二天,天还没亮,他就起来了,说要去买东西。我帮他选了一盒柠檬粉,他买了一袋M&M还有一袋塑料戒指。Lemonade当然了和人家的价格一样:25分,要么不是没有竞争力吗。M&M呢,他拿出了上次那个玩具Vending Machine,倒了进去,说是25分买10个。戒指呢,也是25分。家里有块黑板,他拿了出去在上面写上价格。一切就绪,就要开张。我一看,时间还不到中午,就说,我们等到下午在开始,因为早上没有人呀。

这等待在两个孩子看来是很难,干脆自己先享用享用吧:一会儿一杯Lemonade一会儿几个巧克力豆,自己倒吃了个饱。好不容易到下午了,他们把东西搬到了外面,还拿出了两把椅子,说坐着卖。不过,这能坐吗?得找买主啊。

隔壁的Liz,就是上次想让她帮老大读书的那个下班回来了。他们冲了过去,直嚷嚷,Liz过来买了50分的M&M。另外一家的主人来外面浇花,他们跑了过去,我远远看见老大不停地说。没办法,谁能拒绝这么热情的推销呢,他买了一杯Lemonade。两个顾客以后,没人了,大下午这么热的,谁会在外面呢?可这一点也不妨碍两个孩子的热情,因为没人买,可以自己享用啊,难得妈妈允许。另一个邻居过来了,手里先攥个一块钱,左看右看,实在没什么想买的,说钱就给他们吧。我说,那怎么行?最后,他要了一杯Lemonade不过就是不愿意要找的75分,说,就算给孩子的Little Business一点鼓励吧。

收摊了,他们忙着扫荡残余,我说,你们来看看买了多少钱,再看看我们准备的时候花了多少钱,到底是亏了还是赚了。结果吗,我就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