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暑假纪事:比别人强=人缘好

(2008-08-15 21:19:31) 下一个
ruimaruiba.com,ice skating

新邻居”不愿意给我家老大当Tutor,而且给孩子报的Summer Camp也是半天,这炎炎夏日的,总得给他们找点事情干呀。虽说社区的游泳池天天开放,但大下午的也不能一直游啊。偶然看见外面有一孩子在滑旱冰,想起了附近还有一个Ice Rink,夏天滑滑冰也不错,挺凉快的,再说,今年初说去学滑冰,谁知滑冰课太受欢迎了,没报上名。

来到冰场一看,还真有课,刚开始,只有3个学生,老师加Asistant到有4个。不出所料,3个孩子有两个都是老中,再加上我家两个,这唯一的老美彻底成了少数民族。孩子在里面练习,妈妈们就在边上边看边聊天。

我家两个孩子虽说以前去过冰场几次,可离会滑还有很大的距离,尤其是老二,以前他没次都是爸爸牵着手绕场边走,怕摔跤。现在有老师教,他可不一样了,虽然照样摔,但不怕了。5个孩子里面年龄较大的一个是个女孩,大约7,8岁,挺可爱的那种,爱说话。她看我老二老是摔,就过来帮他,其实也不是帮了,因为她自己也不会滑,只是能站得住走得动。女孩牵着我老二的手,耐心地叫他慢慢地挪动。这时候边上的女孩妈妈不干了,冲孩子喊了起来:你快滑你的,别管别人!孩子说,他不会滑,我帮帮他。不用你帮,有老师呢。

和孩子妈妈聊了几句,知道她们就在冰场附近住,其实她女儿不喜欢,每次都是她拽来的。我说,她不喜欢就别让她学了。不学?那多浪费呀!看看多少人宁愿开1个小时的车也把孩子送来,而我们离这就3分钟。孩子的妈妈继续,每次她都磨磨蹭蹭,来了,也是一直说话,一点也不认真。我说,我看她挺好的呀,爱帮助关心别人。孩子的妈妈说,哼,她经常这样,好找借口怕我骂她。我说,这样的孩子人缘好。人缘好?你什么也不会,人缘怎么会好?只有你比别人强,别人才会对你好!...

课结束了。女孩撇了妈妈一眼,匆匆地往外走。“啪”,我老二摔了一跤。女孩赶忙转身,想过去扶。她妈妈一把抓住,说,快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