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么臭的画也显摆

(2008-04-29 21:44:13) 下一个


老大爱画画,每次问他有什么优点,他第一个列出来的就是画画。以前还出过点子要去Mall里卖他画的画,那些画他现在还保留着呢。他有一个好处就是每次出去都要带上一个硬板子,几张纸和一些笔,走那画那。上次去DC,当时他正热衷于看Dog Fight,非常着迷里面的各种飞机,我提前print了几张National Air & Space Museum里飞机的照片,给他做参考。在博物馆里,他不仅找出了所有的照片上的飞机,而且自己还画了几幅。回家的路上参观了另外一个坦克大炮的博物馆,可把他乐坏了,又是照相又是画画地。回家以后,我从他画的画里挑了几幅,装在相框挂在书房的墙上。

上个星期去Newark的樱花节,他说要去画花,不能象以前一样随便带几只笔了,要挑一挑,选一些与樱花相符的颜色。看看他画的(见下图),很臭吧。







其实说到画画,小睿确实还是不错地(哈,有点自吹自擂呵)。很严肃地说,他的想象力很好,可能得益于他是老大,爸爸妈妈有时间和精力陪他。带他四出走,指东说西。曾经于上次回国的时候,打算好好培养培养,把他送到一个绘画班。上课多么Boring不说,他的画变了,不象以前那么随心所欲了。我赶紧停了。前一向去朋友家,看见人家孩子跟一个名画家学画的习作贴满了墙,羡慕!可我还是喜欢我家孩子的随便乱画,所以学画的事就束之高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