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老是我当坏人?

(2007-12-17 14:05:19) 下一个

By 睿ba


快过节了,把家里清理了清理,不说别的,两个孩子的 Junk 就堆了一堆,多数是从麦当劳等快餐店弄来的 Free Toys ,还有别人给的, yard sale 买的,都是些不值钱的玩意。给人吧,没人要(每家都一大堆)。捐了吧,说不过去。扔了吧,可惜。怎么办呢?嘿,关键时刻,还是我两小子帮我解决了难题,且听我慢慢道来。

两小子从小就爱玩 Pretend Play (其实我估计所有的孩子都爱玩),先是玩一些从书上读来的(当然是爸爸妈妈给他们读的啦)故事。例如,经典的 Three Little Pigs ,就百玩不厌,妈妈,哥哥和弟弟各扮演三只小猪,爸爸吗,就只好演大灰狼了,每次结束时看着大灰狼抱头鼠窜,两小子都乐得哈哈大笑。后来呢,随着见识的增多,开始玩开了实际生活中的场景,例如邮局,医院,消防车,超市等等。最登峰造极的就是一次从纽约回来后在家里玩 street musician ,小睿前面放一盒子,弹着那把玩具吉他,让我假装从他面前走过,然后在盒子里扔几枚硬币(见当施舍走火入魔时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两孩子不再玩这些游戏了,而是喜欢上了打仗。说起这,我想起了自己小的时候也喜欢玩打仗,孩子们分为两拨,一拨有一个头,要么用树枝,要么用土块(对!是土块,我有一次被打中,头破血流的),看来打仗是人的本性,呵呵。当然了,他们玩的不再是树枝土块了,而是各种逼真的玩具车辆,火箭飞机,还有就是一些人不人机器不机器的怪物,例如 Power Ranger , Transformer ,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东西。两小子对这个游戏如此上瘾,以至于妈妈用它来作为奖赏,告诉他们如果今天在学校,在家里都表现不错,晚上就可以玩这个游戏。当然牺牲的是爸爸啦,一旦孩子表现好,爸爸下班一进门吃完饭,就得陪他们练了 。 玩就玩贝,可怜的是我每次都得扮坏人,不是偷偷摸摸的小偷,就是横行霸道的强盗,而哥哥呢,总是 Suprt Hero ,例如 Batman , Superman , Spiderman 或者某某 Man ,而弟弟呢总是弱小要保护的受害着。

两孩子看着我清理出来的一堆破烂,老大发话了,我们来玩游戏吧。得,箱子来了个底朝天,两家伙在里面刨了起来。还别说,过了一会儿,加上以前摆在地上的两个 Train Set ,居然像模像样地成了一个小社区,有游乐场,有飞机场,有消防局,有动物园,当然了,缺不了 Super Hero 和 Bad Guy 。(对了,这麦当劳的 Free Toy 里面全是这些东西,而且越来越怪模怪样,看来以后得少去了。)开始玩了,有人来破坏铁路,被蝙蝠侠抓了个正着,有人来轰炸游乐场,被 Power Ranger 击了个粉碎。这人是谁呢,当然是 “ 每次都是坏人 ” 的爸爸了。

(后记:看着地上摆了一河滩,和他们商量能不能清理清理,老大断然拒绝,说明天还玩呢,唉,这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啊。。。

另,看他们飞来飞去你炸我,我炸你,干脆火上浇点油吧,破个例,今年老大的圣诞礼物就是传说中的
History Channel的空战实录Dogfights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