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脑子瞬间短路两则

(2007-07-08 11:49:28) 下一个

(一)

那是在我还小的时候。我们家的院子很大,很长,房子比较靠后,所以来访的客人得走一段路,才能进到房子里。家里养了一条狗,高头大马的,但是个纸老虎,不咬人,只是用来吓人的。

这一天,一位平时很少来我们家的大婶不知有什么事老找我妈,怀里抱着她那估计不到1岁的孙子。大婶一推门,狗就猛地从院子里面冲了出去。大婶一看狗扑过来了,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慌忙中,拿起手里的孩子就挡,把他当成了一件东西。

(二)

回国带孩子上街,推着小的牵着大的。小睿非要买气球,买就买吧,不过还得买三个,除了我家两小子一人一个外,小睿还专门要买一个给我妹的孩子蕾蕾。转了一会儿,累了也饿了,去吃饭,气球就拴在我的胳膊上。

吃完饭朝外走。这饭馆的门上挂着门帘,是那种一条一条的宽塑料带子。孩子的Stroller已经到了门帘外面,可仨气球麻烦了,卡那了。我松开了抓stroller的手,忙着去解缠在门帘上的气球绳子。忽然听见稀里哗啦,哐的一身,赶紧冲到门帘外面一看,得,小恩连车带人扣在了地上,原来Stroller从台阶上滑了下去。幸好给孩子有系安全带而且餐馆离马路比较远。我一回头,那仨气球已经忽悠悠飘上了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