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的两句话

(2007-07-29 14:49:26) 下一个


我老大有两句里程碑式的话,觉得应该记下来,虽然我一辈子也不会忘。

1 “给弟弟洗完给我洗。”

这是小睿说的第一句话。小睿说话晚,1岁半的一天,我正在给他弟弟洗澡,他忽然冒出了这么一句。当时我吓了一跳,因为他以前除了“爸爸”“妈妈”以外,连一个单字都没说过。谁知这不说则已,一说就是复句。看来实在不用操心孩子到1岁了还不会说话哈。

2 “你知道吗,我妈妈的哥哥就是我的舅舅!”

这是小睿第二次回国之前在教会说的。第一次回去,他还不到两岁,对家里这么复杂的亲戚关系还没什么印象。这一次回去之前,为了避免混乱,我早早就和孩子说了爷爷奶奶是谁,外公外婆是谁,还有舅舅舅妈,姨父姨妈,姑姑姑妈等等。谁知这小子第二天就在教会逢人便说。唉,看来孩子要搞清,路还长着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