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荐一个: Board Game[图]

(2007-07-29 06:27:04) 下一个

我喜欢逛Yard Sale,一是可以给孩子买到很多便宜的二手玩具。对了,我孩子的玩具基本都是二手的,不过虽然用过,但基本所有的玩具都保存完好,连包装都在。唉,老美这一点又值得我们学习啊!二是可以管中窥豹,了解一下以前和最近老美的孩子都玩些什么,另外还顺便学点英语。当然了,那些没有孩子东西的Yard Sale我是很少去滴,呵呵。

时间久了,发现有一种玩具似乎曾经很流行过: Board Game 。刚开始我不知道是什么,谁叫咱小时候净玩泥巴,拍纸片,跳皮筋来着,看了说明和每个包装上一家四口个个喜开颜的样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买了一个,才一个刀。基本所有的 Board Game 都要掷骰子,然后决定下一步的动作,我买的这个呢,是拼平衡的,一个杆上顶着一个四方的塑料盘子,可以四个或者两个人玩,谁一放东西,盘子翻了,谁就输了。拿回家,晚饭后和我们一家四口玩,结果那天晚上大家都睡晚了。

后来发现店里这种东西也不少(一般摆在扑克,桌球等成人娱乐的地方),可惜多数是8岁到成人玩的,直到有一次在Wal-Mart找到了Dora系列的新一代Borad Game。为啥说是新一代呢?因为Yard Sale上卖的多数是十几年或者二十年前的Board Game,好玩是好玩,也经典,但有一个缺点就是设计不那么明快,包装不那么不吸引人。 而新的 Board Game 多数以孩子们喜欢的动画角色为主题,配合颜色鲜艳的设计,很能博得孩子们的喜欢)。

虽然有一系列,我先买了下面的一个,叫Candy Land。其实玩法很简单:在一堆印有不同颜色的牌里抽一长,根据上面的颜色或者动画人物走到相应的位置,有时候前进有时候后退,it depends what card you have.如果不幸抽到了Swiper,你就得暂停一次,看着别人走,谁最先走到Candy Land谁就赢了。 游戏的目的呢,想必您也知道了,就是认颜色和进行匹配。我是在孩子两岁多的时候买的,他们爱玩吗?呵呵,爱玩死了,没有孩子不喜欢爸爸妈妈一起陪着玩滴!(看看Amazon上的Customer Reviews)。

从那以后,我又买了 Dora 系列的其它几个,有认数的有练记忆的,呵呵,多了。不管孩子在玩中学了什么,先说他们吃完饭不再要看 DVD ,我就满足了,更不用说,一家四口围在桌旁那种天伦之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西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我女儿爱dora,我去找找candy land,我女儿对颜色很敏感也喜爱。另外说一下杜曼,我是有一搭没1搭的教2岁女儿看汉字,我担心3岁去了preschool就不会好好学中文了,每天的时间是很少的,每次1分钟,1天就5分钟左右,她很喜欢,经常我忘了,她也要求看汉字,同时开始一些简单的英文,效果很不错,就是自己太累,备课累,虽然每天只教5分钟,每天给她准备就要1个小时左右。我英文不好,在家我们不说英文,她去图书馆参加活动,每周2次,2个月后就自然的理解了很多英文,并告诉我中文意思。
睿ma 回复 悄悄话 嗯,看来有这爱好的朋友们还不少呢. 谢谢!
雨晴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是在老美的YARD SALE买玩具的。看到这个BOARD GAME一定买下来。不过等到女儿会玩儿,得存一段时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