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老婆的一封信[慎入]

(2007-06-24 12:11:51) 下一个

给老婆的一封信
By 睿爸


爱,这个字我不懂,但我每天都在体会和经历它,愿你也能感受她的奇妙。

送给一个懂爱并爱我的人。

爱你的老婆:XX

亲爱的老婆,这是去年我生日时你在送我的那本小书上写的话。今天收拾桌子的时候,偶然发现了那本书《The Word On Love》。看着你签名后面的那张笑脸,我不禁泪流满面,老婆,谢谢你这么爱我,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大的信任,即使在你的心被伤了无数次之后。不知道你写这些话的时候是什么心情,我想一定是满怀着对爱的希望和憧憬,也满怀着对我对这个家的爱。

虽然困难的日子慢慢地过去,可老公对你的爱似乎却在衰减,这连我自己都能感觉得到。每天早出晚归,说是在忙于工作,其实多少时间浪费在一些无聊的事情上,你我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你,自从来到美国,就像你对国内朋友说的,一事无成,除了两个孩子活泼可爱。可我知道,其实你能继续留在这里,能忍受一个人带两个相差一岁办的孩子,是你对我的爱,是你对这个爱还没有放弃还没有绝望。

今天你打电话来,我一看,国内不是凌晨三点吗?你说,小睿病了,你现在在医院里。原以为回国你会轻松一些,至少家里人多,也有个人帮忙。可两孩子回去后三天两头生病,吃药打针没断。父母,又都快七十的人了,你不忍心让他们东奔西走,所以你一个人扛着这一切。你打电话的时候其实已经两个晚上没有睡觉了。在刚认识你的时候,朋友说,她是家里的老小,又是城里人,肯定娇生惯养,可自从嫁给了我,整个家都担在你瘦弱的肩上。

老婆,在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回想起来,我很少送你什么礼物,每次都是草草应付了事。今天,在我们相离这么远的时候,老婆,我想和你说,我愿意做一个懂爱而且爱你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等待假期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能这样写确实是很深的一种感情在内。
睿m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好棒,你们俩口子都懂“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