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实的谎言:等孩子大点就好了

(2007-05-31 14:47:10) 下一个

真实的谎言:等孩子大点就好了

怀老二的时候,正赶上搬家。新邻居有一双女儿,大的估计4,5岁,小的不到两岁,她看我挺这着肚子牵着老大,就笑着说,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那时候老大2岁,老二0岁。

老二生出来的时候,国内的父母不能过来帮忙,而老公又每天早出晚归忙工作,我既要照顾大的又要照顾小的。听说母乳喂养好,而且既然给老大喂到了1岁,总不能给老二不喂吧,一碗水得端平,所以每天晚上起来数次给小的喂奶。几个月下来,篷头垢面,眼睛掉进了坑里,俨然老了若干岁。那时候老大两岁,老二6个月。

第一次回国,进门抱着妈妈就哭,我可是她的小女儿啊,以前有哥哥疼姐姐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从美国回来就成了这。出去见电台的同事,哥哥说,你先跟我去买件衣服再去。看看自己,装束还定格在5年前。老公因工作先回美国,一人带两孩子从西安到北京再到美国,进了家门就瘫了。老大因得到的照顾减少又是到了狗都嫌的年级,摔东西尖叫没少制造麻烦,小的又不懂事只知哭闹,艰难度日。朋友说,再大点就好了,等老大上了学。那时候,老大二岁半,老二1岁。

老大上了学,怕全天他不适应,太累,上半天,上半天就得在给他准备午饭。这小子从小就不喜欢睡觉,从学校回来就是再累也硬撑着。累了还能怎么样?乱闹,找弟弟和妈妈的麻烦。给看电视吧,又不敢多看,不是无数的专家说电视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吗?!折腾一天下来,老公回来的时候我已经精疲力尽,每天都没有好脸色给他看。 老公也小心翼翼,察言观色,每次回来哪怕晚10分钟也感觉象是犯了罪。朋友说,再大点就好了,他们就可以一起玩了。那时老大3岁,老二1岁半。

终于,哥俩可以一起玩了。可男孩子,你期望他们能怎么玩,打架呗!天天鸡飞狗跳,家里的东西破坏了无数(见家就是孩子的Workshop),头疼似乎比以前还厉害。难怪有一次在中国超市,一位素昧平生的女士见我领了两孩子,马上和我滔滔不绝地抱怨她家的两小子如何如何,感叹当年为什么生两呢。朋友又说,再大点就好了,等他们上了小学。现在老大四岁,老二2岁半。

People are saying it gets easier but wh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yfe 回复 悄悄话 Hold on tight for a few more years. I have two boys too. One is seven and one is four and half. I feel much more relaxing than 2 two years ago. Now they can play by themself or play together. They can also do lots of things by themself. I do not need to watch them all the time. Sometimes I even have few hours for myself, buying new clothes, swimming etc. I learned swimming last summer together with my sons. I learned even faster than my boys.

Your younger is only 2 now. You need two to three more years to take a breath.

I am from Shaanxi too. Good to see LaoXiang here.
睿ma 回复 悄悄话 天下的父母都一样,因为天下的孩子都一样,呵呵.
传说等到了奶奶级,看着孩子抱怨孩子的孩子时,才能轻松啊!有盼头.

谢谢您的来访!
土豆石头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我们家两个也差不多,分开来都特懂事,凑一起就没有一刻清闲,大的要装小,小的要充大,头疼。都说两个好养,我看起码差上四岁以上才有可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