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国趣谈:娃的头

(2007-05-15 08:39:51) 下一个

两年前回国的时候,在北京到西安的航班上,空姐说,一看你们就是从国外回来的,因为那小孩的头都这样。什么样呢?用我婆婆的话说就是长脑把,不像国内孩子那种圆圆的,虎头虎脑的样子。

小睿天生过敏,小时候肚子经常涨气,晚上睡觉老是哭闹,因此医生建议让他趴着睡。这一趴着睡,要睡成中国孩子那种圆圆的脑袋就困难了,好在哭闹少了,就由他去了。后来发现这样的头型居然很流行,好多朋友甚至刻意让孩子睡成那样。因此到了老二小恩,他的头自然而然也就成那样了。

本来以为头圆头扁无关紧要,再说毕竟孩子以后生活在美国,按这边的标准也没错,可这次回国却使我深受打击,呵呵。先是在机场,同是回国的一对老夫妇,来美国照顾孙辈,一看见两孩子,开口就说,唉,孩子的头咋睡成这样,这以后找媳妇都麻烦!我嘴巴张开老大,不知怎么解释。嗨,干吗要解释呢?

再是坐火车回西安(为了忆苦思甜),睡硬卧,下铺的一对夫妇说,你这妈没当好,孩子的头怎么能成这样呢?!我苦笑着赶紧认错,对,这妈没当好。回到父母的大院,第一天出门,邻居的阿姨一见就说,回来了?咦,你咋把娃没睡好?到了婆婆家,居然没有听到批评,有点意外,按道理农村人更看不惯这样的头才对呀?谁知一回家,老公就告诉我他妈妈问他为什么把娃睡成长脑把。嗨,高兴地太早了。

朋友来玩,她的孩子和小睿一般大,圆圆的脑袋,留着一个茶壶盖,再加上彬彬有礼,甚是可爱。转头看看我那爬高上低,鸡飞狗跳的两个长脑把,原来空姐的赞扬灰飞烟灭。过来,快叫阿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