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毛的油条

(2006-12-23 05:56:07) 下一个


By 睿爸

一天,我正在上班,小睿打电话兴奋地对我说:“爸爸,我们有油条了,妈妈刚在香港超市买的。”您知道他为什么喜欢油条吗?可怜的孩子不象我们小时候一样可以见到实物,他是从书上看的。孩子很喜欢看《三毛流浪记》,常常一个人可以看半个小时。书上有一个情节是三毛买了一根油条,边走边吃,结果先是不小心撞在了电线杆子上,然后又差点被汽车压。从那时起,他就想油条肯定是很好吃的东西,要不然三毛怎么会这么专注呢?所以经常吵吵着让我给他买,可这里不象中国,只有中国超市里才有卖的。中国超市里的油条我买过一次,是刚来美国的时候,一个塑料袋里装着两根,那难吃就别提了。也许是因为不愿意让孩子的期望破灭,我迟迟没有给他买,可今天他终于如愿以偿了。

下班回到家里,小睿仍然很兴奋,对我说,爸爸,我给你留了一些油条在冰箱里。(小睿的这一点,他妈妈和我都很满意:每次有什么东西他都会想到爸爸,妈妈和弟弟,例如有朋友给他巧克力,他不吃,说要拿回家和弟弟一起吃。)我估计他以为我也没有吃过油条。油条在冰箱里呆了好几天,最后的结局是被扔进了垃圾筒(当然没让孩子知道)。孩子仍然爱看三毛,只是不再要买油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