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生活有感: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2006-12-10 12:19:15) 下一个

 

前不久准备给家里寄一些钱,当我走进通常寄钱的银行的时候,发现门口的牌子已经从Fleet Bank换成了Bank of America。噢,Merge了,但对咱这些只有千把块钱存款的毛毛虫来说应该没什么影响吧?填妥了表格,我被告知Wire一笔钱到中国需要45美元的手续费。什么?以前不是只要17块吗?那时候是Fleet Bank,而现在是Bank of America。这不是抢劫么?我一共才寄500,他们就要收45块,将近10%,还有天理吗?看着我的嘴巴半天没合拢,那个彬彬有礼的先生又问了,您是要传还是不传?想着国内的亲戚在等着这点钱,去别的地方的话又得耽误好几天,我一咬牙,YES。传完了,我心里这个不甘就别提了,这也难怪,被抢了谁甘心啊,连孩子还要哭两声呢?我说,我能不能和你的Supervisor谈一谈?Supervisor过来了,听我说完了事情的经过,一点头,转身对跟在后面的那位先生说,这次就免了手续费吧。得,一分钱没付,享受了一次免费服务。

事情还没完。过了两天我发现支票本快用完了,以前我都是打电话到银行去定。这次看到BoA的网站实在是漂亮,决定Online一把,实在懒得去和那些客服打交道。一看,眼镜又掉了一次:150张支票要$17.95,可这以前是免费的啊。看来还得浪费点时间,拨通了800号码,直接跟他们讲了以前我不用付钱就可以拿到Check,可现在为什么要付钱?他们说等一下我把你转到另外一个部门,这个部分是专门处理Fleet Bank客户的。没花几分钟,我就得到了200张Check,当然没有付一分钱。

家里用Cable上网,头六个月,每月$29.95,六个月以后$49.95,加上Cable TV,税和其它乱七八糟的Charge,快到100块了,那受得了。想一想,还是换成DSL吧,便宜点,但先别急着断,问问也许现在的公司有什么优惠.打电话去声称要Disconnect,问,为什么要断?太贵了,每个月的账单要一百块钱。多少钱你能承受?和Promotion期间一样,$29.95。那好吧,我们再给你延长六个月。有一朋友更绝:他丈母娘不小心用他的手机打了几个国际长途,账单一来,傻眼了,好几百块。打电话去电话公司,朋友质问为什么这个月的账单这么高,人家说,你看你某月某天打了这么多分钟国际长话。朋友说,为什么我的手机可以打国际长途?得,还归罪于人家。最后三然两然,长话费给免了。

虽然我不主张太过分,但在自己权利以内的还是该争取就争取,该哭就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不小心? If she accidently press some buttons only ONCE, that is 不小心. But you said she 打了几个. If she did that without telling him, then she should pay. If she did that with his permission, then he is cheating. I hope not too many people learn from him because sooner or later the companies will avoid Chinese customers. I heard one time the universities got a notice about the invalidity of Chinese students' test score, right?
睿ma 回复 悄悄话 按您的说法,那$45该付?还有,以前FREE的CHECK 我现在该付费.DISCONNECT CABLE 的时候是他们主动提出可一再给优惠的,如果是您,您会拒绝?? 那时候,人家虽然不会说您是乞丐,但可能会说另外一个词.
Fargo_me 回复 悄悄话 乱嚼舌头 ,你真是乱嚼舌头。他们收费不合理,就应争取。我的美国同事鼓励我去做。
乱嚼舌头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觉得不要学你的做法,狭隘,小鸡肚肠,破坏了社会秩序, 人人这样,社会还有章法么?? 被你搅的。别把中国的那一套拿出来污染环境!
rxdl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中国人式的聪明,elledge的老公才是真正的美国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elledge,哈哈,谢谢提醒

绿蝶,安慰一下,总算找到点平衡
elledg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以后, 我突然觉得我和我老公都是大傻子了。
我老公是地道的美国人。我也曾多次提议用上述方法省钱,可都遭到他们家的反对。他们总奇怪我为什么总想这些东西。说别人同意给你这样作, 在心里已经把你当乞丐了,他们不在乎这点钱,而这钱也不能够让你富起来。 为什么要这样去作呢?这不是你的权利,只是别人给你的施舍。
看来我老公家真是很傻。
怎么样可以让他们改变这个观点呢?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也有不管用的。BELL在加拿大垄断电话市场,经常店大欺客,我被欺过一次,找了几个部门,哭了一圈,也不管用,我一怒之下再也不用它的服务,用网络电话,还便宜呢。每次接到推销BELL的COLD CALL,我都斩钉截铁地回答:我永远不用BELL。
睿ma 回复 悄悄话 yao1979,下次寄钱就找你了,呵呵
睿ma 回复 悄悄话 hhhh, 谢谢分享
traeumerling, 我说的是真事。谢谢
睿ma 回复 悄悄话 swearbb, 可否告知惊讶的详情?
traeumerling 回复 悄悄话 电话费也可以这样吗,打了长途还可以不交?真的不敢相信!
hhhh 回复 悄悄话 我手机以前是每月100分钟30多元那种,我打算关掉学朋友买卡打,10元30分钟可以累记时间那种,缺点你必须30天内续一次,不然累记时间就没了。我打电话关机时对方问清原因,告我有一种紧急服务计划,12元40分钟,这计划不对外宣传,我当然愿意了,我喜欢自动付款方式,而且真有大事还可过40分钟,我用这计划2年多了,省钱又省事。
yao1979 回复 悄悄话 四十五塊錢的手續費的確很貴, 我住在洛杉磯, 也曾用速匯金往大陸寄錢一千塊美金, 手續費才十塊錢, 比西聯匯款還要便宜一倍, 但是跟西聯匯款一樣馬上就寄到了,且是在大陸的中國工商銀行取款,很方便.
下次你要寄錢時,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如你那邊沒有,我可以幚你寄 ,放心吧,我不會私吞了你的錢,畢竟那都是你的血汗錢呢!
swearbb 回复 悄悄话 惊讶中!!
睿m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也谢谢十一少五多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大家以后都要学会哭,而且还要好好地哭,不伤自己毫毛的哭!!!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一篇把coupon叫“哭胖”的,觉得很传神耶。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11869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