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邻居的'魔鬼'

(2006-10-10 20:54:32) 下一个

万圣节快到了,社区里的各家各户陆陆续续地装点起来了.五颜六色的菊花,成垛的稻草和大小形态各异的稻草人给了两个喜欢散步的孩子更大的动力.说到散步,其实是爸爸妈妈名副其实地在散步,而两个小家伙则在前面跑步.对孩子们来说,偶尔看到路边匆忙跑过的小猫,或者树枝上蹦来跳去的松鼠,再或者树叶上的毛毛虫蜘蛛网和草地上撒落的野果,都使他们兴奋不已.对父母来讲,看着两个欢笑飞跑的小子,享受着片刻的清闲安逸,也不由得忘记了所有的辛劳,体会到了为人父母快乐的一面.因此,散步是我们一家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可是,我们这最喜欢的活动最近却遇到了麻烦.

隔壁的隔壁住着一对年青人(就是我在
一招治恶邻中提到的恶邻的隔壁).前两天,他们在门口突然树起了一个"魔鬼",有真人大小,穿着一件和钩子船长一样的斗蓬.斗蓬长长的边遮住了白骨嶙峋的脸,一双眼镜在深陷的眼框里闪着红色的光,长长的衣袖里隐约可以看到一双枯爪.由于"魔鬼"在门洞里正好在大门的前面,给人一个感觉,似乎这家伙刚从他家推门出来.当小睿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他吓得转身就跑,连回头看第二眼都不敢.我对孩子说,没事,那是假的.不过说心里话,我自己也有点发毛,毕竟天快黑了,孩子他爸上班还没回来.再有两不就到家了,可是小睿说什么也不要朝前走了.我说,那我们怎么回家呢?

小睿说,我们反着走,从另一个方向也能回家.

他要我抱,说自己累了.

我坚持说,如果反着走回家,你就得自己走,妈妈也累了.

这搁通常,必然会有一翻讨价还价,可今天他什么也没说,自己走完了这二十分钟的路,可见孩子是真的害怕了.

晚上他对爸爸说,万圣节不去那家要糖了,口气似乎是不去要糖是对那一家的惩罚.睡觉的时候,他坚持不要关灯,而且要我陪着他.我躺在他旁边,说,孩子,我们祷告主耶酥,主耶酥爱你,他会帮你把那魔鬼赶走的.

以后的几天,小睿再也没有从那家门前过过.我心里也有点生气,心想,明知道社区里这么多孩子,你怎么搞这么一个恐怖的玩意儿,影响大家的心情.正准备跟邻居说呢,咦,那魔跪忽然不见了.我告诉了小睿,他拉着我的手跑去确认了一下,高兴地说,主耶酥还是厉害,帮我赶走了恶魔,这下到万圣节的时候我就去他们家要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