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另类育儿(一):“表面”文章

(2006-10-18 11:35:22) 下一个

面部表情是人格魅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意?!
那么到底什么是面部表情?[知道的请举手?沉默
很简单,它就是一组肌肉的运动,和身体其它部分的运动没有两样。[众释然。
既然身体其它部分的肌肉可以通过锻炼来加强,那么面部的肌肉为什么不可以?[众鄂然。

1)作鬼脸。最好的时间是早晚刷牙洗漱的时候。每次我和儿子对着镜子做鬼脸的时候,我们都会哈哈大笑。无论刚才有什么不快,都烟消云散。

2)玩游戏。我和儿子常玩的一种游戏是“猫眼,狗眼,咕喽咕喽狐狸眼”,其实就是一种变相的做鬼脸。另外一个没有名字,玩法是你一拽耳朵,对方就得伸出舌头。[里开始有人拽耳朵伸舌头。
还有一个我上学的时候也玩过,暂称为“变脸”吧:保持高兴或者生气的表情,一只手掌从脸部由上而下移动,表情也随之迅速由高兴变为生气或者由生气变为高兴。

3)表情模仿。鼓励小孩模仿任何见到的人或者父母的表情,我发现最好的模仿对象是孩子喜欢的书或者电视里的人物(通常他们的表情都比较夸张)。(告诉你一个秘密,表情模仿的一个最大的副产品是孩子的观察力会大大提高。)

怎么样?[众昏昏欲睡
Crazy吧?[一拍桌子,众起身坐起,有人拣起掉在地上的书
你去做做看,至少我敢保证你家里的笑声会越来越多(噢,差点忘了,大笑也是做表面文章的一部分),孩子天天缠着你要继续玩。[下课铃响,众夺门而出,冲向了操场,噢,不对,是聊天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