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图

(2006-08-05 22:45:58) 下一个
昨天Jeffrey忽然对地图发生了兴趣,坚持要我把社区的地图打印下来.打下来之后,他问我:"爸爸,我们家在哪呀?"我说:"就是那个有红色星星的地方.""那游泳池在哪里?""这上面没有游泳池.你不是经常和妈妈去吗?你想一想它应该在哪里?""好吧,那我能不能把他画下来?""可以." 我以为是小孩子说着玩,也没在意.过了一会儿,他拿着那张纸让我看,我才知道这小子是认真的.令我吃惊的是他竟然的把游泳池的位置给画对了.我这才想起来他妈妈带他出去时经常告诉他怎么认路,当时我想,跟一个两三岁的小孩讲这些不是对牛弹琴吗?事实好像也如此,除了乐于玩走迷宫之外他从来没有表现出来记了多少路.没想到今天他到显了一把.

孩子对地图的热情持续到了今天.早上我问他们兄弟两要不要摘桃子,由于高温已经在家里憋了几天的两个小子都说要去.上车的时候,Jeffrey说:"爸爸,等一下,我要拿个东西."你猜他拿的什么?昨天打印的那张地图!开车后,他把地图递给我并对我说:"爸爸,你把地图放在你的腿上,要照着地图开."(我每次出远门都是这样,没想到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 我说:"好."心想:"爸爸都去过好几次了,根本就不用地图.何况你这地图根本就没有到Orchards的驾驶路线."原打算随口应付一下就算了,不想和他多罗嗦.但孩子却很认真,每次到红绿灯的时候都要问:"爸爸,你走错了吗?"等到了目的地,他似乎才放下心来.回到家后,他拿着那张宝贝地图说:"爸爸,下次我们去我们再照着地图开好不好?"我实在忍不住了,但...

前两天看过一个故事:有一个孩子和家人在夏日的午后吃完西瓜突发奇想,想要用瓜子在院子里种西瓜.孩子的父亲当下大加鼓励.西瓜种下后,孩子每天都浇水施肥并不时地跑去看,当然连西瓜苗都没看见.眼看着孩子的热情一天一天低落,这位父亲决定do something.一天下午,孩子正在家里做功课,忽然听见父亲在外面激动地叫他出来.孩子飞一样地跑了出去(按原文的说法是打破了声障),看见他种西瓜的地方有一个大大的西瓜,而且显然是从地里长出来的.结果他们家那天晚上举办了一个西瓜PARTY,在PARTY上孩子的父亲自豪地宣布西瓜是他儿子种出来的.高兴的孩子并没有发现他"种"出来的西瓜上还有一个标签.

所以你应该猜到我是怎样回答Jeffrey的了吧."好,我们下次再照着地图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