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蝴蝶

(2006-08-29 20:53:15) 下一个

在教会后面的草地上抓了一只蝴蝶,漂亮的翅膀上镶嵌着五彩的斑纹。孩子小心地拿着装虫子的网兜,眼睛亮亮地,还不忘在里面放一朵不知名的野花。

回家后孩子小心地把这美丽的小东西放在专门观察昆虫的盒子里,不时地碰一碰盒子,渴望她在里面展翅。

妈妈,她吃什么呀?他拿出自己最喜欢喝的果汁,倒了一些。

晚上买菜回来,孩子冲到盒子旁边,碰了碰盒子,妈妈,蝴蝶死了,带着哭腔。

我看了一下,她还活着,奄奄一息。

我们把她放了吧?孩子说,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眼睛里有一丝焦急。

外面漆黑一片。蝴蝶挣扎着爬出了盒子,展了一下翅膀,悄然地飞了起来,不是飞向黑暗,而是飞向光明,飞向门口昏黄的路灯,停在灯罩上,不动了。

飞蛾扑火,我说。
妈妈,她找不到家了,孩子说。
半夜,孩子突然醒来,叫我,妈妈,蝴蝶找到家了没有?
 我抱着他,找到了,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从A到Z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可真善良,想想我们小时候,老师还教我们做蝴蝶标本,比起来,有点残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