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脆弱

(2006-07-14 08:09:47) 下一个
做了父母,才明白自己的脆弱。也正是这些脆弱才使自己更加珍惜。

一位父亲去世后,他的儿子在清理遗物时发现他的钱包里有一张发黄的纸条,上面写着:“Daddy, when are you coming home?”。母亲告诉他,那是他两岁的时候有一天等爸爸下班回家等着急了让妈妈帮他写的,没想到父亲把这纸条带了一生。“Daddy, when are you coming home?”,我似乎听见我的两个孩子也在问我。

每天当我从Bus站快走到家的时候,当两个孩子透过窗户看见我而飞跑出来的时候,当他们伸出手让我抱尽管我还背着包的时候;或者他们母子三人去接我在马路对面冲我招手的时候;或者在天色将暮看到他们刚走出不远去散步(为了让我可以安心吃饭),Jeffrey在他的自行车上向我招手,Jonathan在小波滑板车上说拜拜的时候,我心里充满了幸福和感谢。我感谢上帝使生活如此地美好,我感谢上帝是如此地恩待我,使我体验到这人类最真最挚的感情;我感谢上帝使我来到这个国家,甚至感谢上帝使我们的父母因为签证的原因不能来帮我们带孩子,从而使我们不得不自己带,不得不与孩子亲近。

我从初中就离开家,原以为自己是一个对亲情冷漠的人,可是成为父亲之后我才发现,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这么一种深情,以前不觉得是因为它冰封在冷漠的外壳之下。我以前很少流泪,可是有了孩子之后,我却经常凄然泪下。有一次在办公室看到一首诗"三岁女孩祭" ,是为悼念一个饿死的重庆小姑娘而写的,我忍了又忍,眼泪还是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正好一位同事找我有事,看到我的样子,他问:“Are you OK?”。我说:“I am OK. Please just give me a few seconds”。另外一次,看到一位母亲写的"那种温暖戛然而止"。看着看着我完全体会到了作者那种揪心的痛苦,看完之后,我的心口仿佛被击的一记重锤。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虽然链接了上面的两个帖子,但我没有再敢去读一遍,我怕自己关了电脑之后没法入睡。

做了父母,才明白自己的脆弱。也正是这些脆弱才使自己更加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好贴。爱过才知道。
睿ma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
我爱香港 回复 悄悄话 爸爸伟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