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刚来美国的一些尴尬事

(2006-07-04 22:07:28) 下一个

我要说的这些尴尬事都是我刚来这个国家的时候所碰到的

(一)开门

我到美国的那天是12月1日,新泽西的天气很冷.我们住在公司包的一个小旅馆里.记得傍晚的时候我和同事两个人从外面回来,就在我们打开门刚进去的时候,我听到后面几步远的地方有人说"Thank you!".回头一看是两个美国老太太,她们正急匆匆地走过来.当时我挺纳闷的,她们这是向谁说呢?我们也不认识她们呀.进了门直奔自己的房间,而身后旅馆的大门就在老太太们要进来的一瞬间关上了.在美国呆的时间长了才知道原来我们应该把门打开等着老太太们进来才对.

(二)过路费

公司里的秘书带我们去社会安全局办理社会安全号.去的时候看她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一个筐子里投了几个硬币,回来的时候她又投了几个.心里实在是按捺不住好奇心了,一个同事就问她:"为什么要投钱,又没有人看见?"秘书回答说:"有摄像头."又问:"那你投一些金属片,也没有人知道啊?"秘书无言以对:"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现在想这些来,实在是汗颜.

(三)种族歧视

刚来是没有车,每天下班从公司走到公共汽车站.新泽西的冬天多雪,走起来十分困难,特别是初来乍到卖力苦干,每天回去时天都已经黑了好久,这路走起来就更难了.有一天正走的时候,有一辆破旧的小车在我们跟前停了下来.车上一老黑妇人冲我们说话,原来是邀请我们上车愿载我们一程.我们两一合计,不,不能上老黑的车,婉言谢绝了继续深一脚浅一脚朝前走.第二天,那老黑又邀请我们上车,看来盛情难却,我们上了车,Everything OK.

(四)Yard Sale

刚来,去Yard Sale买一桌子.但是车小没法运.这时同逛Yard Sale的一老黑自告奋勇愿帮我们,他有一卡车.我们心里这个高兴,可碰见雷锋了.到来门口,卸下了桌子,我们千恩万谢,但老黑还是不走.看我们实在是不明白,他直说了,我的车还要加油呢?嗬,感情这要钱呢?讨价还价了半天,结果运费比桌子还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对极了.刚到美国,我那也没去过.
丢卜瘩 回复 悄悄话 即使在中国你也不能把门在老太太跟前关上,太匪夷所思了。

另外几个硬币是自动识别的。看来贴主没在赌场间过数硬币的机器,也没有去过超市兑换硬币,好象也还没有去邮局买过邮票 .....
anan1344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最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