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幸福的一天

(2006-07-03 15:55:28) 下一个

星期三请了一天假,把Jeffrey送到学校后,我们就带着Jonathan来到了Freehold Raceway Mall。自从有了Jonathan后我们就很少去Mall,一是因为没有时间,二是如果不是周末的话,他们的妈妈就得照顾两个,很难。今天之所以带Jonathan去,是因为昨天忽然想起他好像从来没有和爸爸妈妈单独出去过,每次都是要么和哥哥一起去,要么和妈妈去(如果哥哥上学的话)。

Jonathan和他的哥哥一样,喜欢Mall里的电梯,喷泉,转马和宠物店里的小动物。一进Mall的大门,他就盯着喷泉看了好一会,然后拉着我的手要到一楼喷泉的底部去看。就这样下去上来了好几趟,几十分钟已经消磨掉了。到了Sears,妈妈想买几件衣服(可怜的妈妈已经记不起上次买衣服是什么时候了),我就带着Jonathan在店里转。当走到自动扶梯的时候,Jonathan兴奋得不得了。他挣脱我的手,跑了过去直接就要上,我赶紧追了上去生怕他又摔倒了(有一次,他就在Mall里的电梯上摔破了头)。上下几次以后,他发现这还不过瘾,干脆做在了自动扶梯上,我想他的小脑瓜里可能想弄明白为什么台阶到上面或下面的时候就没有了。我不知道他玩了多长时间,只是他的妈妈已经买完了衣服而且等了很久。店里的销售人员和旁边的顾客已经不时地看我们,可能说“这父子俩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Jonathan比他的哥哥还喜欢小动物。每次看见房子外面跑的野猫或者隔壁的小狗,他都会兴奋地大叫。所以Mall里那个宠物店是他每次必去的地方。他喜欢摸一摸笼子里的小狗,小兔子,逗一逗蹦蹦跳跳的鹦鹉,或者到跟前看看玻璃缸里五颜六色的金鱼。很快就到中午了,坐完了转马,我们三个人就在转马旁边的桌子旁就座,开始吃午饭。Jonathan的饭是麦当劳的Happy Meal和Meatball。值的一提的是,Happy Meal带的玩具正是Jonathan喜欢的McQueen。看着手里心爱的玩具,又有爸爸妈妈你一口我一口喂着饭(平时我们很少给他喂饭,更不要说两个人喂了),孩子的小脸不由地泛着光。看着孩子幸福的样子,做爸爸妈妈的不由得在他的笑脸上亲了一下,忽然感觉到他是如此的可爱。回家的时候,车子一开动他就睡着了,回头看了他一眼,忽然想起来今天他居然没有哭也没有闹。回家抱他到床上,看着这个小东西手里仍然攥着他的玩具,似乎在睡梦中也在笑的样子,太太和我眼圈都不由得有点发红。

孩子是神给我们的祝福和特权,但是我们常常发现在繁忙的生活中我们能够给孩子的时间和关注愈来愈少,如果有多个孩子,每个孩子所“分到”的就更少了。其实每个孩子有时都应享有我们父母全然的关注,这样他们才能体会到自己的特别和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