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RAISING BOYS FIT TO CHANGE THE WORLD】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Jeffrey Went To Wall Street[图]

(2006-07-18 21:11:53) 下一个

Bring Your Kids To Work是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让孩子了解工作文化,开拓眼界的一个重要方法.在美国,很多公司每年甚至专门确定一些日期鼓励员工带孩子到办公室来.在Downtown Manhattan,工作日的早晨你经常可以看见一位父亲或者母亲带着他/她的只有几岁的孩子走在去办公室的路上,尤其是在暑假和圣诞节的时候.

Jeffrey去过我的办公室一次,那是我还在AT&T工作的时候.AT&T每年都有一个圣诞Party,通常是圣诞节的前一天.那天所有的员工都可以邀请家人到公司去.那一次Jeffrey记得最清的就是吃了很多东西,所以他经常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再去我的办公室.机会终于来了.今年的独立日是星期二,星期一和往常一样得工作,因此很多同事都请假,好一气接连休四天,所以我决定在那天带Jeffrey去我的办公室.前一天晚上,他妈妈给他准备好了Lunch Box(事实上,那天我们本来没有饭可以带,但为了让他体验爸爸每天怎么去上班,他妈妈临时做了一些东西),并且告诉他晚上要早点睡觉,第二天要早起.孩子兴奋地喜于言表,但还是乖乖地早早睡着了.第二天七点多,当妈妈轻轻地把他叫醒,告诉他到上班时间了,他一骨碌爬了起来,赶快刷完了牙洗完了脸,不象平时那样磨磨蹭蹭.妈妈把我们送到了门口,Jeffrey提着他的SpiderMan Lunch Box,高兴地挥了挥手和妈妈再见,并告诉妈妈天黑的时候来接我们.接下来,小家伙的表现真令我吃惊,他几乎快要自己走到了Bus站.要不是怕误车,他肯定能自己走完这二三十分钟的路.

节日的车上没有几个乘客.在Jeffrey上车的时候,包括司机在内的每一个人对他都很友好.他们也可以看出来Jeffrey是去干什么的.公司门口的Security看到我们远远地就打开了门,对Jeffrey说:"Welcome,Boss!"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都笑眯眯地对他,一位女士看到他就说:"Little guy, you are so handsome!"放下东西后,我带着Jeffrey把他介绍给其他的同事,他也大方地和每一个人打招呼.还没到中午,他就吵吵着要吃妈妈带的饭.我领他把饭在微波炉里热好.他稀里哗啦地吃了一多半,吃完了还连说好吃.有没有搞错?这是经常吃的东西.在热饭的时候碰到一位同事,她也是中国人.她对Jeffrey说她那里有糖果,叫他吃完饭去拿.这家伙还真去拿了(其实只要是吃的玩的东西,他从来不胆怯).他拿了四个,说要留两个给弟弟.走的时候他还专门到那位同事那里道谢告别,并说:"我以后还来."

看他在办公室呆得有点耐不住了,我就和他一起来到了外面的街上.我们先到码头看了看来往穿梭的Water Taxi,不停起落的直升飞机和有名的Brooklyn Bridge,然后买了两份冰激淋,父子两人坐在街边的长椅上大快朵颐.回到家已经六点多了,Jeffrey兴奋地向妈妈描述着他所看到的一切,并不断地说:"妈妈,下次你和弟弟也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鱼鳗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真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