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所有的烦恼都沉入水底

(2006-04-08 23:08:49) 下一个
我是一个情绪化的人,一遇到不开心的事,心情就会糟糕透顶,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我知道这是 自己性格的弱点,可却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来化解。直到后来,遇到了一位心理学家。 大学刚毕业那段时间,是我心情最灰暗的时段。在一家公司做文员,工资低得可怜,而且同事之间 还充满着排斥和竞争,我有些适应不了那里的工作环境。更为难过的是,大学相爱三年的女友却执意要离 开我,我没有想到多年的爱却经不起现实的考验,我的心在一点一点地破碎。 朋友的劝慰似乎都起不到作用,我只是一味地让自己沉沦下去。除了伤悲,我又能够做些什么呢? 到最后,朋友建议我去找心理咨询专家咨询,寻求一种解脱,以便摆脱现在的困境。 当心理咨询专家听完了我的诉说,把我带到一间很小的办公室,室内惟一的桌上放着一杯水。咨询 师微笑着说:“你看这只杯子,它已经放在这里很久了,几乎每天都有灰尘落入里面,但它依然澄清透 明,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我认真思索,像是要看穿这杯子,是的,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杯水这么多杂质,但最终却很清澈 呢?对了,我知道了,我跳起来说:“我懂了,所有的灰尘都沉淀到杯子底下了。” 咨询师赞同地点点头:“年轻人,生活中烦心的事情很多,有些你越想忘掉越不容易忘掉,那就记 住它好了。就像这杯水,如你厌恶地震荡自己,会使‘整杯水’都不得安宁,浑浊一片,这是多么愚蠢的 行为。而如果你愿意慢慢地、静静地让它们沉淀下来,用宽广的胸怀去容纳它们,这样,心灵并未因此受 到感染,反而更加纯净了。” 是的,当不如意时,就把所有的烦恼都沉入心底吧,不要为那些不顺的事纠缠,只有让它慢慢地沉 淀下来,才会显出生活的快乐和明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