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一起吃午饭。

(2006-03-29 22:38:18) 下一个
今天大大小小8个人浩浩荡荡来到医生的食堂吃饭,最大的29岁,最小的24岁,4个中国学生,4个日本学生。走在路上都连连惊叹,哇,今天这麽多人就无法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了。。。, “红,你平时饭量一定很少,看你总是瘦瘦的,”,竹和松很好奇的问道, “没有啊,饭量没你们想的那麽小,一般。”,我笑着说道, “是吗?要不要中午来一份大盛(最大盘)。。”竹开着玩笑,帅帅的笑了一下。 懒得理他们两个。竹很帅,很温和,在科里很受女性欢迎,松很沉稳,热爱着中华武术,每周都要去练习。 人好多,满眼的白大衣,但是井然有致,我们只好等在门外,点着脚尖看看里面供食的状况。 我也点着脚看,个子太矮,看不到。竹上前看了一下, " 今天是和定食和洋定食,平时还有中华定食,大概师傅不在,就没有了。”竹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向我们解释着, 果然,和学生食堂相比物美价廉。 他们就是这样,不管到哪里,只怕我们搞不清楚,总是耐心有加有问必答得照顾着我们。感动,怎麽会这样细心。。, “咦?星她们呢?不是先到了嘛,怎麽看不到?”大家互相看着, “红,你的手机借用一下,”松忙着买饭票,有下巴颏示意让我把手机递给竹, “哦,是多少号啊?”竹接过手机向后面的修问道, 修很可爱,东大毕业,像个小跳蚤一样活泼,昨天还现学现卖,跑到我跟前怪声怪气的努力的一字一字的说道‘红—姐—姐,你-吃-饭-了吗?”,珍和静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我回复到“还没有。”修满眼迷茫,转向珍,着急得问到“什麽,什麽,这个听不懂哎。” “你没有号码吗?” “有啊,这是红的手机”, 该我买饭票了,竹急忙说,“你先买,呆会再打,” 竹跟了上来,用手招呼我, “在这,先取盘子。” “这是小咸菜,要不要,我可是很喜欢吃的,对了,这边还有各种调料。”竹解释着,顺手帮我夹了他喜欢的小咸菜,松端了两杯茶过来,一杯放在竹的托盘里,一杯放在我的托盘里。 “啊,来了来了” 星和香不知去做什麽了,应该先到的,却才来。大家都招呼着。修和后面的也热热闹闹的选着饭菜。 我端着饭盘,松坐在一张大桌旁,星坐在另一张大桌旁,犹豫了一下,到星的旁边坐下了,今天人多,就男生和男生坐吧,女生和女生坐。 中午是我们可以正大光明休息的时间,什麽也不必担心,好轻松,断断续续的聊着,吃着,时不时从男生那里传来爽朗的笑声。 饭毕,一行人又浩浩荡荡的返回科室,天空飘起了小雨,樱花点点开了,竹和松远远的跟在我们女生的后面,修又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