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Sansan

Life is all about moments
正文

爱在深秋

(2006-11-12 10:48:07) 下一个

那一年,走过了两个秋天。

家乡的十月是最美丽的季节。十一月初,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南国,脱下毛衣换上衬衫,时光似乎可以倒流。

而你,从另一个城市飞来,在这个美丽的秋天与我相遇。难道你也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在那一个星期里,我们读懂了爱情的全部。

爱像一首诗爱像一幅画爱更像这样的一首歌。

在雨中我送过你,在夜里我吻过你。
在春天我拥有你,在冬季我离开你。
有相聚也有分离,人生本是一出戏。
有欢笑也有哭泣,不知谁能躲得过去。

从南到北我们走过秋天走过冬天,又一起迎来了第二年的春天。那时的每一天都是我们生命中的节日,然而在夏天来临之前,我们却不得不分离。分手时的最后一眼,柔肠寸断身心分离灵魂出窍,才真正明白生离死别的含义。。。

而 如今,竟不知道你在哪里,过得怎么样。如果现在站在你面前,你是否能认出我呢。但这些已不重要了,就像《孔雀》中的姐姐告诉她弟弟“他说他永远都爱我”,尽管事实上他说的是“噢,对不起,你你贵姓?”。

又是秋天。在这宁静的夜里,窗外雨声沥沥。我在灯下细细地回味着铭心刻骨的过去,就像一个守财奴躲在温暖的被子里,一遍遍数着精心收藏的金币。如此这般,证明着我的富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有个人这样念着, 虽然有些悲凉, 可也是心里也是满满的. 不是每一个的过去都曾刻骨铭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