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尚文集

李公尚,定居美国。打工养家糊口之余,喜爱搬弄几千中英文字,聊解岁月之叹。
个人资料
李公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狐朋狗友(八)

(2020-01-02 07:19:50) 下一个

    一天下午快下班时,我办公桌上的电话铃响了,拿起话筒,是一个女人的声音:“我是琳达,公司生产三部的琳达·查理斯工程师。我想告诉你,下班后托姆,对,就是你们部门的托姆·亨德利,不搭你的车了,他坐我的车,你不必等他。”

    我心想每次都是托姆等我,怎么成了我要等他?于是问:“是托姆让你给我打电话的吗?”

    琳达说:“就算……是吧。他向我提起过,说每天下班都搭你的车去火车站。”

    我问:“是不是今后他都搭你的车?“

    琳达犹豫了一下,没说话,把电话挂掉了。

    我想,这一定是托姆让她给我打的电话,他想用这种方式向我炫耀,他又有了新的女友了。

    放下电话,我想知道这个“琳达”是谁,就去资料室找到了公司最新出版的年鉴。翻到生产三部那一部分,看到那个部门的上百名员工中,有几十名工程师。在琳达·查理斯的名字下面,注明“总工序工程师”。从这名白人女士笑容灿烂的照片上看,她三十多岁,漂亮精干。

    第二天中午吃饭时,托姆端着食物坐到我身边,海阔天空地谈天说地,就是不说他昨天下班时搭别人车的事。我知道他这是故弄玄虚,引诱我问他关于琳达让他搭车的情况,然后他对我卖关子。

    我说:“今天生产二部打电话来,说最近供应他们的那批ESUR401材料规格有问题,你下午抽批次检验分析,写出报告,通知收货人员退货。”

    托姆点点头,说:“现在是吃饭时间,不谈工作。”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忍不住了,对我说:“下班时别等我,我不搭你的车了。今后有个白妞专门接送我上下班。”

    我说:“你效率够高的,这才几天,又弄到一个?小心别闪了腰。”

    托姆笑着说:“没什么,是咱们一个公司的,生产线那边的。先在一起住一段时间,看看能不能找到新鲜趣味。”

    我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你别同一个公司的人没在一起住几天,就惹一身臊,把自己弄成全公司的名人。”

    托姆听了眨了眨眼,不解地问:“我又不吃草,和兔子发生什么关系?我天天都洗澡,身上怎么会臊呢?我和她是周末在酒吧里认识的。那天夜里我们一起去了旅馆,完了事儿相互聊起来,才知道和她原来在同一个公司工作。她说她非常需要一个男人,愿今后天天接送我上下班。”

    我笑着说:“刚才我说的是一句中国成语,没有说你会和兔子发生关系。”我把“兔子不吃窝边草”的意思向他解释了一遍。

    托姆听完鼓起肥沃的大嘴说:“难怪新闻里总在说你们中国人专制不讲人权,你看你们连兔子吃草都要管,怎么会不专制呢?兔子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想吃哪就吃哪。幸好我不是动物保护主义者,否则,我坚决抵制你。不过,你说我会成为名人,我挺高兴。谢谢你这样说。知道吗?我这位女友就是名人,真正的名人。去年有一段时间,电视和网络都登载她的事,很多人慕名去见她,向她捐钱。我要有她这种机会就好了,一定要好好利用来赚钱,也会用来和很多女人约会。”

    正说着,一位白人女士端着买好的食品,笑嘻嘻地向我们走来,从她飒爽英姿的气质上,我一眼认出她就是我从照片上看到的琳达。琳达坐到托姆身边,放下盘子,对我伸出右手,笑容烂漫地说:“我是琳达,生产三部的琳达·查理斯。昨天下午给你打过电话。”

    我伸出右手和琳达握手,说:“今后护送托姆下班的重任,我就移交给你了,祝贺你们成为好朋友。”

    琳达温柔地看了一眼托姆,对我说:“我喜欢他,他很有耐心,对女人体贴入微。你知道,我现在……太需要有一个男人在我身边,陪伴我。因为我……”琳达说着,眼圈开始红了:“对不起……我是说……我对不起他,我害死了他。”

    琳达突然由喜转悲,搞得我措手不及,我还以为她在演戏。她突然哭起来,说:“我女儿的父亲不久前死了,是我把他送进监狱的,想不到他在里面受不了……我想起来,就难受。他其实对我女儿一直很好,一直按时给她寄抚养费。比我儿子的父亲不知要好多少倍。我儿子的父亲和我分手后,一直不给我儿子抚养费,他跑去加拿大了……”

    琳达像火山爆发,哭诉声越来越大,餐厅里吃饭的人都朝我们这边惊讶地看着。托姆适时把她搂在怀里,抚摸着她的后背安抚她。

    晚上,我回到家,上网搜索了一下琳达·查理斯的名字,发现去年一段时间,她确实是一个名人,很多人给她写信捐款,她为她女儿募捐了十几万美元,还利用网络在粉丝中推销她自己做的蓝莓酱。

    两年前,琳达在酒吧里认识了一个年轻的印度男人,只有二十几岁。网上评论说那些靠电脑软件外包公司来美国的印度人,一至两年的合同期满后,都不愿回印度,非法滞留在美国。很多年轻男人专门寻找美国大龄离婚女士恋爱,希望通过结婚帮他们办理居留身份。等他们有了合法身份,就和美国女人离婚,然后把家人从印度办来美国。这种印度式的“曲线捷径移民(Curve shortcut immigration)”在印度来美国的年轻人中颇为盛行。和琳达交往的这位印度男人拉吉,对琳达关爱有加,体贴入微。但是琳达结过两次婚,有过两个孩子,不想再结婚,只希望和拉吉同居,甚至提出不需要他外出工作。

    琳达和拉吉同居了一段时间,拉吉对琳达不愿意和他结婚,越来越没有安全感,对琳达也越来越没有耐心。后来他和琳达十四岁的女儿谈起了恋爱。不久,琳达的女儿怀了孕,琳达知道后非常愤怒,要把拉吉赶走。但是琳达的女儿却说她非常爱拉吉,如果拉吉离开,她就跟着拉吉一起走。拉吉对不知所措的琳达说,他会对琳达的女儿负责,愿意和琳达的女儿结婚。

    在美国,成年男人与不满十六岁的少女结婚,只要得到女方父母的同意,政府就予以批准。琳达坚决反对女儿和拉吉结婚,坚持让拉吉离开她们家。于是琳达的女儿和拉吉一起出走,去找她住在另一个州的父亲,让她父亲同意他俩结婚。琳达女儿的父亲已经和别的女人生活在一起,并且有了孩子。他知道女儿和拉吉结婚后,将由拉吉完全负责女儿的生活,自己可以免去每个月向女儿支付抚养费,就帮他俩办理了结婚手续。

    琳达发现女儿和拉吉出走后,向警方报案说,拉吉拐走了她未成年的女儿,警方发出了通缉令。等拉吉和她女儿回到家,警方逮捕了拉吉。在法庭上,法官查明琳达的女儿和拉吉已经结婚,属于合法夫妻,释放了拉吉,并撤销案件,但宣布琳达的女儿年满二十一岁之前,不得因为自己的婚姻为任何人办理移民身份。由于生活拮据,婚后拉吉不想让琳达的女儿生下孩子,就和琳达的女儿一起到美国一个允许流产的州,找了一个在美国没有行医资格的印度医生为她做流产。当时琳达女儿肚子里的胎儿已经超过了七个月,无法再做流产,印度医生无视法律规定,为琳达的女儿做了引产,引起了琳达女儿大出血休克,最终成了植物人。琳达悲愤之余,以伤害未成年罪,把拉吉、印度医生和琳达的生父,一起起诉到了法庭。此案拖了很长时间,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和舆论哗然。最后垃吉和没有行医资格的印度医生,以及琳达的父亲都被判罪入监。

    此后中午吃饭,我经常看到琳达和托姆坐在一起。三个月以后,一天下班时托姆又等在我的车位旁要搭我的车,我惊讶地问:“怎么?琳达今天……你们这么快就结束了?”托姆说:“和她在一起,不是我想要的菜。她每天下班把我接回她家后,就是陪她和她的孩子,干不完的家务活。周末她还限制我去酒吧。这种日子我受不了。”

    我说:“过日子可不就是这样嘛。你和她在一起,就是过日子,过日子哪能像单身一样自由。”

    托姆抱怨说:“最让我受不了的是,她经常拿她过去的照片和录像让我看,经常带我去见她过去的朋友,参加她们的聚会。她希望我能融入她的生活圈子。你知道,在那些白人的圈子里,我简直就是一个舞台上的小丑,是他们取笑的对象。他们那些人的癖好,我受不了。”

    我说:“琳达这是喜欢你,需要你,才这样接受你进入她的生活。你进公司已经三年多了,工作上没出过什么大的差错,个人生活上也确实应该安定下来啦……”

    托姆打断我的话说:“她只是一时找不不到合适的男人,让我填补她生活中的空缺。她曾经当着我的面和她中学时的一位男友调情。有次在她朋友的聚会上,她和她大学时的一个男同学躲到别的房间里做爱,被她的其他朋友撞上了,她若无其事,她的朋友都嘲笑我。我知道后质问她为什么这样,她不在乎地说:‘我和他做爱并不影响我和你在一起呀,你需要我时我从没有拒绝过你呀,你和我做爱时能感觉出我的身体有什么不同吗?’她那个生活圈子里的人,看上去都衣冠楚楚,风度翩翩,其实人人虚伪,倒不如在酒吧里的遇到的那些女人直来直去来的惬意。”

    星期五那天下午下班,托姆没有搭我的车,我想或许他又和琳达和好了。我顺着下班的车流开出公司后,见托姆站在路边,倚在一辆破旧的汽车旁,看到我的车出来,挥手示意我停车。滚圆丰满的格兰妮嬉皮笑脸地从颤颤巍巍的旧汽车里钻出来,高喊着“哈喽,贝贝,亲爱的。”挥手和我打招呼。托姆对我说:“ Fresh Piss,我还是喜欢这个。今天我的宝贝又来接我了,我等在这里就是和你说一声。”

    我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你倒好,还嫌被她折腾得不够……”托姆不解地问:“你们中国人为什么让谁都吃草?马不像兔子,吃草跑不快,需要吃粮食,懂吗?”

    我向他解释了这句中国俗语的意思。

    托姆说:“中国人连马都管得这么严格!只许它向前走,不许它回头吃身后的草,太可怕了。美国也有一句俗语:‘隔月的女人是鲜花’(A conversant woman after months are flowers.此处似也可译为“小别胜新婚”。)熟中有巧才更有趣味,我喜欢。“

    正说着,后面一辆车疾驶而来,“嘎“的一声停在格兰妮的车前面,琳达愤怒地走下车,冲过去抓扯着托姆,拖他上她的车。格兰妮见状,跑过去和琳达争夺托姆,两个女人撕扯起来。下班路过的行政部经理查勒顿开车过来,把车停在路边,打电话让公司保安过来,把两个女人分开。托姆在格兰妮的帮助下,上了格兰妮的车,一溜烟开走了。琳达在众目睽睽之下,怔了半天,伏在路边的车上抱头痛哭,哭得让我觉得非常可怜。查勒顿把琳达楼在怀里,抚摸着她的后背,不停地对他安慰劝说。

    琳达终于止住了痛哭,查勒顿把她扶上了他的车,让公司的保安人员把琳达的车开回公司停车场停好,抱歉地对我说:“好了,我送她回去。”

    (未完。待续。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