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尚文集

李公尚,定居美国。打工养家糊口之余,喜爱搬弄几千中英文字,聊解岁月之叹。
个人资料
李公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前夫后夫

(2016-10-17 17:50:57) 下一个

前夫后夫

                                                                                李公尚

       赵丽欣和丈夫彼德离婚后,她女儿曼娜就不把她当成一回事儿了。曼娜是赵丽欣在中国时和前夫谭大能生的孩子,她五岁时,赵丽欣和前夫离婚,不让她再姓她爸爸谭大能的姓,从此她对姓氏就没了归属感。她七岁那年,赵丽欣从国际婚姻网上认识了远在美国的彼德,两人网恋了一阵,彼德就去中国,把赵丽欣和她像从超市提回两箱啤酒一样轻松地带来了美国。

       风韵不减的赵丽欣来美国再婚后,从骨子里要和彼德认真过日子。她索性让曼娜跟彼德姓海默,以彰显她嫁狗随狗的理念。但是彼德不让她这样认真,因为他已经有了两个姓海默的儿子和一个女儿,而且他的大儿子又有了小海默。这个姓氏里不缺人丁。于是赵丽欣只好有所为有所不为地由着曼娜,节省着自己的姓。

       赵丽欣没想过还会离婚。这个姓海默的老家伙除了一天到晚爱喝点儿啤酒,其它都还说得过去。彼德老当益壮,她风韵正盛,虽然有时彼此交流不畅,但几年下来也算相得益彰。可近两年情况确实不顺了,彼德经常失业,赵丽欣不得不外出工作补贴家用。为此彼德的脾气变坏了,有时喝了酒会打她,这是始料未及的。更糟糕的是,彼德喝酒时总希望有人陪,自从赵丽欣每天早出晚归,陪他喝酒的次数大不如前,他就开始引诱曼娜陪他一起喝。曼娜只有十四五岁,引诱未成年人喝酒是犯罪。这事儿终于被曼娜学校的老师知道了,于是彼德·海默被捕入狱,赵丽欣作为监护人对未成年的女儿监护不当,要被剥夺监护权。出于下策,赵丽欣以自己也是受害者为由,和彼德离婚,保住了对女儿曼娜的监护权。

       那天赵丽欣下班回家,开门进入门厅,一双男式运动让她鞋触目惊心。离婚两年来,家里从没有来过男人。虽说女儿已经十七岁,可能会交男朋友,但她还不至于带男友回家。这双鞋让赵丽欣由此及彼地紧张和恐惧

       女儿曼娜的房门虚掩着,房间里传出电视音响的喧嚣,还伴随着阵阵嬉笑。赵丽欣小心翼翼地走近女儿的房门,轻轻呼唤着曼娜的名字,房间里的嬉笑嘎然而止,唯电视机仍不知好歹地大呼小叫。赵丽欣推开女儿的房门,见一个秃头肉顶的男人坐在背对着房门的沙发上,把曼娜搂在他的腿上,和曼娜一人抓着一只啤酒瓶,边喝边看电视。赵丽欣有些生气地又叫了一声女儿的名字,女儿的头依偎着男人的脖子并不挪开,只甩出一句 :“我饿了!”

       自从第一次离婚后,赵丽欣就视女儿为自己的全部希望。她对女儿厚爱富养,希望女儿接受好的教育,将来能为她争口气。为了让女儿高兴,她一切都由着女儿。可是此时…… 此时坐在沙发里背对赵丽欣的男人把头笨重转了一下,像对着身体侧面的墙壁说:“你怎么才回来,我都等不及你了……”这是彼德,彼德·海默。过去那几年,赵丽欣就是这样常被彼德搂着,陪他喝酒看电视,任他发泄情欲的。

       赵丽欣像偷窥了别人的隐私深感不道德一样,不由自主地急忙退出女儿的房间,逃也似地进了厨房。她一边机械地做饭,一边考虑如何处理目前的窘境。彼德一手搂着曼娜,一手提着酒瓶走进厨房,醉眼惺忪地对着赵丽欣的后背说:“我回来了,自由了,你这个样子可不是欢迎我的姿态……”说着,他推开曼娜,张开双臂上前从后面抱住赵丽欣,说:“姜,对,就是你说的,那个姜,还是老的辣……我们都喜欢,老的……姜…….”

       被推到一边的曼娜,赌气地把步履蹒跚地彼德从妈妈的身上撕扯开,嘴里抗议道:“你,你是爱我的,刚才还说老牛喜欢吃嫩草……”“对,对,都对。都是欣,我的那个女人,你那个妈妈说过的。这两个……在监狱里,我几乎天天都在想。中国……文化,太伟大了……”彼德说着,把赵丽欣和曼娜一起搂进怀里。赵丽欣努力挣脱开彼德的搂抱,说:“别闹,我得赶快做饭。”女儿曼娜获胜般地示威说:“我不想吃饭,我想和彼德继续看电视。”说着,拉彼德朝外走。

       赵丽欣不想失去对女儿的监护权,报了警,警察把彼德带走了。看着彼德被带上警车,曼娜冲着妈妈大声吵闹:“你不找男人,还不许我找啊!”赵丽欣忍着泪水,说:“你,你这么小……他,他是……你怎么能……”曼娜咆哮起来:“你和你的第一个男人睡觉生我时,不也比他小很多吗?我就和他睡了,没觉得自己小……”赵丽欣一巴掌甩在曼娜脸上:“你,你怎么能……我,我怎么有你这样一个……”赵丽欣已经气得语无伦次。近两年,她经常深深地自责,后悔自己年轻时太任性,大学毕业迷上了有妇之夫谭大能,不惜和父母绝交。

       女儿捂着红肿的脸,怒视着赵丽欣,然后冷笑了两声,走出家门。赵丽欣顿时有种天要塌下来的感觉,不由用两只手抽打自己的嘴巴。女儿当天夜里没有回来,第二和第三天也都没有回家,平时随身的手机也没有带。赵丽欣不敢去女儿的学校打听,警察也没有找上门来,她庆幸女儿还是讲亲情的。

       第四天赵丽欣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下班回家,路上不断希望女儿已经回到了家,嚷着“我饿了”,等她做饭。她打开家门,眼睛慌忙搜索门厅的地板,一双男人的皮鞋豁然在目。

       女儿的房间门没有关,里面传来阵阵狂呼乱叫。抬眼望去,女儿的床上,一个赤身裸体的男人和正赤身裸体的女儿厮缠在一起。男人听到动静,惊慌停下,悄声说:“有人来了。”急忙拉过掉在床下的被子盖在身上,头缩在被子里一动也不敢动。曼娜不以为然地摇晃着他休眠假死的身躯说:“别怕,没事儿,继续玩儿你的。”男人大气不敢出地抱怨:“你不是说这里是你的家,很安全吗?”曼娜说:“当然安全!这里是我和别人共用的房子,我干什么别人谁也管不着,没人敢怎么样你。”男人掀开被角,偷偷往外看,惊魂未定地问:“你是说,住在这里的人,都是干这个的同行,对吗?”

       赵丽欣气得浑身发抖。女儿斜着眼不断瞟向她,她知道女儿是在故意气她,就像当年她故意气自己的父母一样。她见蒙在被子下面的男人,又惊蛰般地开始蠕动,忍不住冲到女儿的床前,用力去掀掉女儿床上的被子。被子下面的男人惊恐地坐起来畏缩在曼娜身后,外强中干地嚷着:“你,你想干什么?我是和她谈好价,付了她六百美元,在这里包夜的……”

       曼娜丝毫不遮掩自己的赤身裸体,双手把畏缩在她身后的男人拉到身前,不慌不忙地对赵丽欣说:“听到了吗?六百美元,顶你干一个星期的。还有,这个房间是我的私人空间。你给我立即出去,别影响我的生活。再不出去,我就报警。”

       赵丽欣怔怔地看着女儿身边的男人,那男人也惊恐地看着她。半天,男人释然一笑,轻松地说:“你现在也干上这个了?其实我早就想到了!我来美国谈生意好多次了,总希望能有个落脚点,听说你在这个城市,我每次来美国,都特意来这里转机玩儿两天,还奇怪怎么一次都没碰上你。这不,今天真巧……”

       赵丽欣气得手足无措,顺手抓起身边桌上的电脑扔过去,嘴里上气不接下气地喊着:“谭大能,你这个狗改不了吃屎的王八蛋。当年害了我,现在又来害……”

       曼娜躲过扔过去的电脑,腾地跳到地上,双手叉腰站在妈妈面前,怒不可遏地骂道:“赵丽欣!你才是狗改不了吃屎,这个男人是我自己找来的,你又要抢,有本事你自己去大街上找……”

       这时,手里提着一箱啤酒的彼德,不知什么时候进了房子,站在门厅里,扯着嘶哑的嗓子高喊:“欣,让我进来吧,我想和你们在一起。我今天在街上站了一下午,一直等你下班回来,我想和你谈谈。我刚才看到你进家门了,知道你在家,我不能失去你和曼娜……”

                                                                            2016年10月16日

                                                                            于美国弗吉尼亚

        

         后记:本文根据真实案例采写,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报应啊…………
longtailedpig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改编成电视剧,一定好看。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心理要多扭曲,才能写出如此不堪的故事。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个女的有本事通过网恋从中国嫁到美国来,还懂得打电话报警抓前夫,她就不太可能没有智慧处理好这些事。这个案例里有太多的口耳相传,添油加醋,捕风捉影。
blahblahbl 回复 悄悄话 能够想出这种情节的作者该是多么下流。 把人都写的如此不堪, 作者是意淫男吧。 这样贬低女人。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无巧不成书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母亲嫁人渣的后果!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太恐怖了,居然有这么惨的母亲,这么可怕的后果。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恐怖,太恶心了。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太恐怖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碰到亲爹的可能性太小。如果这是真实案例,太恐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