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正感动中国的人物之一 倪冬艳

(2011-12-10 07:20:57) 下一个

重庆黔江鹅池镇方家村3组的土家族13岁的女孩倪冬艳,母亲是无法行走的肢体兼精神残疾人,8岁时父亲因劳作过度撒手人寰,临死时只留下一句话“照顾好妈妈”。

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倪冬艳上学,为在地上爬行的母亲洗涮,一边烧柴火做晚饭,一边借火光做作业(无钱点电灯),曾经有人出于善心意欲收养女孩,回答是“我不去,我爸已经丢下我们不管了,我不能再丢下我妈。虽然妈妈什么也不懂,但她是我妈,再说爸爸说了要我好好照顾妈妈。”,8岁的手牵住饱经磨难的大人的手,一旦牵住,就不离不弃,在极其困难窘迫的生活道路上奋力向前,在凄风苦雨中相依为命,倪冬艳死死地记住了父亲临终前挣扎着说出的最后一句话“照顾好妈妈”。

倪冬艳7岁学会了烧菜。她父亲觉得自己身体不好,在生命的最后一年反复教会7岁的女儿。父亲去世时和后来的艰苦生活都未让她流泪。

她8岁在重庆电视台录制节目时,她天真,真实地回答使在场的所有人流泪。

当2006年“感动中国”人物揭晓,“著名学者季羡林”,“慈善家霍英东”等, 全国哗然。 人们一致觉得白芳礼*,倪冬艳才是真正感动中国的人物。

倪冬艳作为2006年“感动重庆”的人物,使重庆的价值观风靡全国。 “感动中国”的声誉大跌。

*:2005年9月,白芳礼老人因病去世,时年93岁,据报道,老人在弥留之际还对前来看望的学生说,孩子们,等我病好了,我还要蹬三轮挣钱资助你们读书!白芳礼老人只是河北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的后代,解放前家境贫寒,无钱读书,在天津登三轮谋生,解放后曾经是登三轮的劳动模范。白芳礼过着极为清苦的生活, 将所有蹬三轮挣钱资助贫困学生读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