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缺乏把真实想法表达出来的能力,包括晚秋MM等

(2011-10-21 18:09:40) 下一个

记得看美国 dating 的 reality show, 导演要求每个演员把真实想法都说出来,否则观众不了解人物。


我们从小在中国受的“作文”教育,是一种迎合式表达的教育,而不是真实想法正式表达的训练。


他们非常关注这种表达的在水面上的效果,希望让人看上去是一篇好的“作文”。在这种教育培养下的中国版主们也这样地影响“写手”们。


虽然晚秋的帖子在形式美的意义上,在作文的意义上都很不错。但可以肯定,她表达的对她的男友的情感里只是浮在水面的“思念”那一部分。她完全没有把全部的内心表达出来。某种意义上说,她可能没有这个能力。因为中国的教育,在中国成长的大部分学生都没有这个能力。(如果她不同意,那很简单,就写一篇她对她的男友的内心描述来证明这种能力。)


一般来说,只愿意对有能力表达真实想法文字跟贴和回应。曾经跟过一些在常人看来是不正常的贴,但清晰地看到那其中有把真实想法正式表达出来的能力。这样的文字对我来说,远比唯美而与真实想去的帖子更有价值。


对晚秋的文字,我最早写过一首诗回应(附)。但后来感觉到她的表达似乎永远在那个层级上。


 


(附)


<>
<>
<>
<>
<>
<>
<>
<>
写给“晚秋中的我” (图)2009-07-22 22:50:47




当你看着月亮流泪的时候,我也在远方看着你看的月亮

当你看着黑暗的天空想他的时候,我在远方看着你看的天空发呆


当你孤单的时候, 我在远方和你一样孤单


我们共有一片天空,我们同有一枚月亮

我们共有一种孤独,我们同有一种绝望


不需要任何声响,不需要任何音乐

不需要任何情感,不需要任何思想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

你会记得我吗

文/晚秋中的我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你是不是还会记得我?会不会就象过往的云烟将我忘记?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太多的无奈。好多事情从来不需要理由,该来时就来,该去时就去。从不在乎你的迷惑和失落......

不知为什么路的后面还会有路,不知为什麽每一个故事的结束还会有那麽多的假如,不知为什么希望总是伴着失望而来。

既然往事如梦,记忆如烟。那麽就让一切顺其自然!

只是我想告诉你:经过了风风雨雨将要随着风儿远去的我,会永远的把你珍藏在心里,锁在记忆里。我不会忘记人生路上曾伴我一程的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