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的2004(2) (被怀疑是梦莎的)无泪和她的行为艺术

(2011-09-10 07:51:44) 下一个

 



在骚丫头事件之后,梦莎忽然消失了。 同时来了一位无泪。 无泪大约比梦莎梦莎大十几岁。好像更成熟。无泪同时宣传“新新人类”和革命。


无泪的诗比梦莎的诗略被当时的诗坛接受一些,如:


初夏  



醒来时
他已离去
一扇窗
开着

年轻的气息
依然在
依然在床前

一只
蓝色的HUMMING BIRD
在窗前
在窗前鸣叫

从不
从不后悔

早晨
在初夏
空气
多么清新
多么清香。。。


 


当时这首的水平应当被置顶的,连LTG也夸了这首。但因为大家怀疑无泪是梦莎,版主不予置顶。


一些老人始终认为梦莎和无泪在宣扬黄色的东西。


 


与梦莎不同,无泪特别讨好老人们,并为此开始写古词:


 


忆江南: 怀



多少爱
昨日书生忙
正是少年情太猛
君如流水我如帆
风月似春阳


 


相见欢


娇身独睡花床
月无光
怨恨秋风
空浪没闺房

爱不尽
相思命
恨何还
又是一回
冰火在胸上!




老先生们读了之后还是直摇头。


无泪还写京剧: 


京剧 <<仲尼离婚>> 第四场 开场唱


闷帘西皮导板:
飞机上好一片繁华美景

旦孝服上。

唱慢板:
好一似,七仙女眺望人间
只可惜,无董永难遂我愿
想起了屈死的夫好不辛酸

(柳摇金牌子。左看,右看,长叹)

白:唉!想奴家自配正峁以来,夫妻恩爱。只因我那丈夫开堂授课,与孔夫子先富
后教之说相左。叵奈那孔夫子衔恨在心,竟然将他斩首示众。幸有夫子之妻升官氏,
深明大义。与夫子离婚。。。。。幸喜奴家风尘有伴,一同飞往旧金山。思想起来,
好不伤感人也!

接唱慢板:

孔夫人,怎能与 官人相比
想到卯,小女子 鲛泪成滴
虽年轻,依然能 春花解语
在山东,早已是 风月朝夕
奔加州,旧金山 开放之地
暂栖身,孔夫人 苦命相依
总强于,我一人 青灯照壁
愿只愿, 她与我 永不相离

白:
--谁,叫仲尼 如此心恨
我我我,从今后,不信圣人


 


无泪发明了后来风行的新诗和诗。格式与每个字严格对应。


 


<<无梦>> - 答老塘沽

2004.5.2

生与死之间
我有相同的选择
你的怀疑
意味深深

镜的内外
泣杀声同出一人
里面是冰川世纪
绝灭的倒置
而外边是崭新千年
不可拒绝的
枪伤


如天神
两副尊严
你依恋着他们
火中的冰焰
如梭的温馨

在它的顶峰
你听见微弱
而又暴烈
的呼唤
从未眠的美梦
在炎凉惨淡的灯亮中
徘徊

在两种善性之间
你的良知
被平分
一半是水
一半属于世人
在天平两侧
左右浮动

------------------------------------------------------
《释梦》

老塘沽



梦与醒之间
我有不同的疑问
你的答案
破绽重重

门的两侧
脚步声别具内涵
一边是过去时态
编织的故事
另一边
是进行时态
无法结尾的
诗行


如女人
两种美丽
我打量著她们
水中的柔影
短暂的微笑

在它的谷底
我听见陌生
但又亲切
的回响
如不褪的记忆
在文字永恒的光线里
旋转

在两个世界之间
我的命运
被平分
一半是夜
一半属于女人
在天平两端
上下游动

---May 1st, 2004


 


无泪还自称是农民歌手:


 


原创:我爱贫下中农!(诗朗诵)


 



(
) 一粒粒的种子
(
) 种子!种子!!

(
) 一汪汪的田哟!
(
) 田哟!田哟!!

(
) 一筐筐的鲜粪!
(
) 鲜粪!鲜粪!!

(
) 全往田里撒呀!
(
) 撒呀!撒呀!!

(
) 我们没有钟表!
(
) 钟表!钟表!!

(
) 下雨全早睡哎!
(
) 睡哎!睡哎!!

(
) 张家村的小二!
(
) 小二!小二!!

(
) 托媒来提亲啦!
(
) 提啦!提啦!!

(
) 哭着上了花轿!
(
) 花轿!花轿!!

(
) 洞房那个丑唷!
(
) 丑唷!丑唷!!

(
) 生个大胖小子!
(
) 小子!小子!!

(
) 张家上下笑啊!
(
) 笑啊!笑啊!!

(
山西民歌乐声起,隐约听到交城的山来交城的水。。。”)

(
) 过去的日子啊! () 一去不复返了!
(
) 不复返了!不复返了!!

(
女高音)“--队里有咱们的华---


 


无泪也写诗论:


 


清晨谈诗:语言之外,之后


 


1

古典理论认为,当一件艺术品完成后,它离开艺术家(作者)(单独)存在。

现代理论认为, 艺术家(作者),艺术品 与欣赏(或厌恶), 三位一体。

2

古典理论认为,艺术品 有形式与内容。
近代理论改为,艺术品 有结构与内涵。

现代理论相信,艺术品 有灵魂与表达。

LTG
刚评论说,无泪的诗缺乏PEACE。无泪与LTG有不同的灵魂,于是有不同的表达。
这样,他们才是不同的诗人。

3

一首诗以外,有更大的结构与表达。

学戏剧电影的人都懂。艺术不分家。

4

如果雪莱等很多诗人不早死,他们的诗的影响会不一样。

灵魂的替代词是生命。

理论以外: (真写诗是玩儿命的事。真诗人是亡命之徒!)


 


无泪还写诗技巧:


 


起,展,转 OR/AND 提,收。

起,收不好,逊色大半。无妙起,不开笔;无好收,不如眠。

展太短,不足诗意。平展太长,忌。

/提,诗如平水,无立体感。

下有些例,或牵强。请谅。

仅适于大部分常识。极高手,超意识流,超共产流,例外。

-----------------------------------------------------------------------------


1


1A


凝视太阳
感觉与她切近
欲化作一缕光芒
-------------------------------
十七年的长眠
只为一个
灿烂的夏天


1B
平起

1B1
平展起

玫---盛开的

散落
散落著
幽幽夜色的长河
----------------------
如果我的翅膀断了
我该怎样飞
--------------------------------
爱看
看过的书

1B2
平开(非展)

我把钥匙丢了
在那温存的瞬间

----------------------------------------

我在风景的春天里饮著头脑酿造的乙醚
这样我就有些微微的醉意了


1C
低起

在白色的时间里
日光暗淡

2
。展
2A
平展

字---铅色的

轻拂
轻拂著
袅袅水上的飘泊

-------------------

如果我的眼睛瞎了
我该怎样分辨红与黑
如果我的灵魂破了
我该怎样寻得安慰
如果我的信仰倒了
我该怎样平静的安睡
如果我的心空了
我该怎样桃源重归

2B
折展

The clouds cannot hide
your floating dress.
Wind lifts up its silk
to reveal your pale ankles
your moon-colored feet.

-----------------------------

温柔失足于
初夏的悬崖
落入
万丈深渊

满地湿润的铃兰
凋谢如鲜的花朵
一瓣,一瓣,
漫天飞雪
纷纷扬扬

寻找寒冷的淡漠
温暖融融


2C
平折展

如果悬浮的云才是白色的
我可以看见水中飞过的鸟群

太阳温和地揉搓著土地和小草时
我嗅到了生命的某种气味

蜻蜓使一些活泼的词语
书写著一些有关风景的故事

如果风景实在屏幕上会有音乐
这样想著我心里奏起一支双簧管

双簧管的音乐轻柔悠扬
引得羊们投来温柔而伤感的目光

牧场如清晨一样碧绿
而点点的野花用原色开放

牧场如清晨一样碧绿
而点点的野花用原色开放


3
。转 OR/AND

“Nothing lasts forever.”

--------------------------------

微醉的我在春意盎然中感觉幸福
于是便想闭上眼睛更好地感受风景

--------------------------------
出门前别忘了
嘴上再抹两下油


4
。收

The night air is so sweet.
So sweet.
-------------------------
而闭上眼睛以后我很狐疑
我怕看不到的风景已不存在了
-------------------------
从此
从此啊
有了红河
有了红河谷

---------------
人要问
咱就说:
刚吃了肉!


 


她的行为艺术贴大多被删了,找到一个:


 


传神: 再唱1段毛主席语录歌:


 


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呀--
!
人民好比土(---)
(--)--
(--)--
一个地呀--

就要同
那里的人民
--合起来
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
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


 


她很狂,如:


 


写给小叫花子

2004.5.2

我的健康
不如
我的思想

我的思想
不如
我的身体

我的身体
不如
我的目光

我的目光
不如
我的美丽

我的美丽
象骨灰一样
撒遍了
祖国的
江河大地

就连张村
穿开档裤
挂着鼻涕
的小叫花子
也张着嘴巴
流着口水
看着美丽

当这美丽
出现在柏林
在苏黎世
在悉尼
街上的男人
也象张村
穿开档裤
的小叫花子
以各国的目光
向东方美
送来惊慕
与神往

美丽啊
你的名字

中国
女人


 


当时因为她,诗坛读帖人数明显上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