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技巧:绝对不要连刺别人两刀

(2011-06-01 22:42:13) 下一个

情形1:他要请你晚餐,你说“对不起,你不是我的type.”这样你就连刺了他两刀:一刀是“不和你晚餐”,一刀是“你不是我的type.”

情形2:他要求你给他涨工资,你说“不行。你工作成绩没到达。”这样你就连刺了他两刀:一刀是“不给你涨”,一刀是“你工作成绩没到达。”

一个经常刺别人两刀的人是事实上的恶人。恶人就无美可言了。

以不可连刺两刀为原则,按逻辑推理,在情形1下,你要说:“你不是我的type.”就只能在和他晚餐的前提下。你不想和他晚餐一定要找一个丝毫不伤害他的理由。简单的理由,比如:
- 我的孩子和丈夫一定要我回家晚餐,从无例外。 这个理由有被请午餐的危险。还有是否可以参加集体晚餐等质疑。
- 我和我丈夫有个约定:对方不得和异性单独用餐。(他年轻时是个花花公子,为了限制他,我不得不限制我自己。)

以不可连刺两刀为原则,按逻辑推理,在情形2下,你要说:“你工作成绩不够突出。”就只能在给他涨一定工资的前提下。你不想不给他涨一定要找一个丝毫不伤害他的理由。简单的理由,比如:
- 我们这次重点是给。。。类的人涨(这类人不包括他的事实并不伤害他)。
- 我的方法是与其每次涨一点,不如在合适的时候一次涨很多。这样大家风水轮流转。

你要在一个他愉快地时候,以一个轻松的方式暗示他:“你不是我的type.” 比如,描述你幻想中的人,听上去就不是他。

你要在一个他工作开始有成绩的时候,以一个正面的方式告诉他如果他怎样做成绩会更突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