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周前阿里见到了12年前的北京美女。。。。。。

(2010-11-28 06:10:16) 下一个


那天,是阿里9年来第一次和Happie妈以外的70后女生单独见面。


 


她从北美回来看望孩子,很快就要回去。和所有的80后女生不一样,问去找她的路时,她回答坐几路公共汽车转几路。


他还是采取了地铁加打的方式。和所有的80后女生不一样,她约的是一家48元一人的Pizza自助餐。这是一辈子他第一次吃Pizza自助餐。


那天风很大。她戴了一条很长的围巾。


作为70后,她依然算是美人。但他已经几乎完全认不出她了。


 


他们被12年的时光一下子拉得很远。


拿出一盒金属盒装的中国造高级黑巧克力:


“这给你的儿子。。。。。。”


 


她显然化了妆。12年前她是不化妆的。


一边和她说着话,一边慢慢寻找她12年前的影子。


很快,采取了对待一个全新的陌生女生的方式:在30分钟内问出她的过去。


或许因为12年前的相识给了她更多的信任感,她在20分钟内说出了12年里的故事。


 


她现在是一个单身母亲。 孩子的父亲,她的前夫从来没给过她买过任何礼物。或许是她的错误,在他们恋爱时,就是她抢着出所有的钱 她是北京女生,上海女生决不会如此。


离婚后孩子的父亲也没有出过任何给孩子的抚养费。


 


“那我们上次见面时你的那个男朋友呢?”


“他后来靠父母的钱去英国念了书。 回来后8年一直在家不工作。”


“他结婚了吗?”


“没有。”


“他有什么打算吗?”


“没有。”


她的电话铃响了。。。。。。


“妈妈在和阿里叔叔一起吃晚饭。阿里叔叔送了你一盒黑巧克力。一会儿妈妈就回去帮你复习英语。”


 


她的住处离餐厅还有十几分钟的步行路。他坚持把她送到家门口。


路上路过一排柳树的河边。 北方的柳树非常高,柳叶非常茂密。风把柳枝连着柳叶吹得很歪很歪,柳枝和柳叶仿佛像要离开树一样。。。。。。


在她住的高楼下的马路别,他想打的离开,让她不要等了。但她坚持说服他等公共汽车,还坚持把他送到公共汽车站。


在公共汽车站的背后,他们不约而同地拥抱对方,好像预先排练好了一样。和80后的女生不同,她没有把身体靠紧他,却主动贴了一下他的脸。。。。。


 


她的脸很凉。。。。。


他忽然意识到秋天来了。天开始凉了。


 


他也第一次清晰地意识到他平时只约那些没有任何生活压力或从不表达任何生活压力的80后女生。或许未来她是唯一的例外。。。。。。



 



 


附:3个月前写的《刚才接到了来自Toronto12年前的美女的电话》 


 


北京。周六上午840 “你是阿里吗?我是。。。。。。我是晴南。”


“啊?! 晴南,你在北京吗?。。。。哦,不在,你在Vancouver吗?。。。。。。奥,你在Toronto……”


晴南是他美国同学的妹妹。 12年前回北京时他帮同学从美国带东西给她。 记得,第一次见到她时,他俩什么话也不说,互相看着,而且很久。 直到晴南的妈妈脸红了,说:“你们怎么光看不说话?” 她妈妈很喜欢他,因为他嘴甜。他比晴南大两岁。


他有个习惯,就是shopping一定希望有人陪。恰好晴南喜欢陪人shopping 他要给女友买bra , 但他很害羞。 她,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学生,却大大方方地说,“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我帮你买。” 就这样,他们一起认真逛了好几家有bra的北京商店。


 


短短的三天内,他和北京当时最火的电影导演和作家聚餐时都带着她。还帮她安排了她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在外企。


 


他要走的前一天,她穿着一身几乎透明的衣服,在盛夏里让他看得发晕。 因为她家离机场近,飞机又很早,她妈妈让阿里在他们家住最后一晚。 他们家有三间屋子,阿里将住在离她很近的一间。她对他说:


“天热,我睡觉只会半掩着门。“ 正当他琢磨这句话的时候,她接到一个电话。接完后对阿里说:


“男朋友今天让我过去住。你一个人好好睡吧。明天我就不送你了。”说完她看了一眼一身自己几乎透明的衣服, 然后像刚见面时一样他们相互看着,不说话。 直到她妈妈脸红了,过来对她说:


“别傻呆着了。你要走就走吧。人家偶尔来,也不陪陪人家。什么时候不能去强子那儿住,偏要今天。。。。。。”


 


在她将要关门离开的一瞬,她忽然回头又走进门,完全面对着他,像哑语一样地看了一身自己几乎透明的衣服,然后脸“唰”地一下红了。接着,她给了他一个非常灿烂的笑。 这是他们见面后她一次脸红,第一次这样明显地笑。 这个镜头让人很难忘记。




。。。。。。


一转眼,12年过去了。


“你上次见我时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现在我是离了婚的7岁孩子的妈妈了。 十月我回北京时,你见到我恐怕会不想再见了。。。。。。。”


他不这么想。他以为有一种美,肯定不会随着时间而流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