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里与女同事的最后了结

(2010-07-27 07:44:18) 下一个
1

自从和他一起看了《三个蜜蜂的爱情》之后,任琪不再从他的办公室门口走过了。

在食堂远远看见时,双方也假装没看见。 他去看话剧《有一种毒药》,是和另一个很瘦很高的女生一起去的。

上周末飞去陕西拜佛,还是没见到婷婷。回来的飞机上,他决定和任琪简洁地了结。

2

周二上午,他鼓足勇气给她发了个短信:“能来我办公室一下吗?”

魔术般地,她立刻闪现在办公室门口:“哈哈,大忙人。终于有空召见我辈了。”

“坐,任琪。。。。。。”他欲言又止。

“阿里,不会是我摸了你一下头把你吓了两个多星期吧?”

“任琪,我。。。。。。我要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你。。。一定要保守秘密。”

“你不用说,我一会儿有急事,得马上走。。。”

“任琪,你别走。” 他走过去,关上门。 坐下的时候,看到她少有地紧张。

“我。。。我其实是一个女生。”

她先愣了,然后哈哈大笑,说:

“阿里,你也太低估别人的智商了吧?你再爱讲故事,也不能编这样的故事吧?”

3

“你等一等。” 他去关上百叶窗,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一叠照片。慢慢地,他把自己人从小到大,从黑白到彩色,一系列的照片几乎放满了整个桌子。

她惊呆了。没有比这系列照片更有说服力了。 “他”在幼年,童年,少年时大眼睛里闪着智慧和渴望,原先扎着两条辫子,后来变成马尾辫,后来变成短发,后来变成一个“男生”。

但这一系列照片使所有的观众都会相信这个“男生”原先,从而其实,是个女生。

4

像从一部电影里走出来,她愣了很久。一会儿看看照片,一会儿看看他。

“那。。。你的那些同学都不知道吗?在公司见你之前我在电视上见过你。 ”

“离开中学的时候改了名字。。。我现在只和大学同学保持联系。。。”

“。。。好的。我为你保密。。。那你未来怎么打算? 上周日,我看见了你和一个别人。。。”

“她是有个一个哥们儿。 她喜欢话剧,想让我组织一个话剧队到北京公园里去义演话剧。。。”

“噢,你们真浪漫。。。我可没这份闲心。。。那次在电视上,那个主持人干嘛总盯着你?”

“做节目前,我们一起吃工作餐时,我问她的名字,因为我不知道。可能雷了她一下,她以为全中国人都应当知道她的名字。。。”

“好,我该走了。我还是会把你当一个男生看。”她的眼神里有些恍惚。。。

5

他收起照片,发了一个短信:“谢谢你快递的照片。她真的完全信了。”

很快收到回复:“真有你的。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短信再复:“她长得太像我们的妈。我不喜欢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