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才是女生美腿的最低标准 (图)

(2010-05-15 05:58:02) 下一个

1

四年前,阿里应邀去上海的一个公司,做两件事:1,建立研发部;2,把90%营业额
在中国变成10%营业额在中国。

刚去时大家见阿里就叫“阿总”。阿里听不惯,让他们叫“TOM”。并且认真告诉他
们叫“阿总”扣奖金。直到有个小子真被扣了奖金,所有人都叫阿里“TOM”了。而
且也都给自己起了英文名字。有个男生叫“SALAD”,有个女生叫“WATERMELLON”,


在中国研发最大的困难是毕业生太规矩,没创意。阿里每天要以各种方式煽动他们
OPEN。

开部门大会,阿里:“你们太不OPEN,从工作到生活!”

一个跟阿里有时谈女人的小伙子:“生活还比较OPEN,上周末还在女朋友那儿!”

“我以前对你比较客气。今天要批一批你。上个月,你有没有说过绝对不能娶妓女?”

“当然,这是原则。”

“胡说八道!画地为牢!古代西方和中国都有歌颂和妓女相爱的故事。如果OPEN不
如中外古人,还做什么研发,怎么在国外竞争!?”

“同意我说的举手!” 两个没举手的正是两个工作最没有创意的。不久被转到别的
部门。


2

因为董事长没有助理,阿里也只好硬着头皮什么都自己干。一年之后,研发部已经
过百人了。一帮手下的哥们儿大呼研发部没美女,影响创意。

阿里给一个哥们儿布置任务,找一个文字翻译兼助理。要求:1) 在英语国家留学一
年以上, 2) 小腿要直,小腿脖子要细,3) 穿着要与这儿的女生有区别。

“那,脸就不管了?”

“听你的,还是听我的?! 初试时不许根据脸决定,由我来定!”

这个任务有个PROJECT CODE,叫“NEW START”。


3

见了好几位,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留过学的,总不能真正跟她们谈话。老是
真在面试。但有一位小腿很直,脸也很漂亮。

“你学哲学。如果我是外星来的,让你讲讲地球人类的几千年的三个哲学代表成果,
你选哪三个?”

她试图说服阿里这个问题没有意义。但阿里怀疑她没听懂题目。

“比如数学,可以选,举例说,勾股定理,微积分基本定理和哥德尔定理。”

“孔子,帕拉图,苏格拉底。”

“不要光讲名字,要讲他们的什么成果。”这之间,老是要帮她理解阿里的意思。


过了一会儿,她打断阿里说:“这样下去,WE ARE GOING NOWHERE。 我想停止讨论
哲学。说这儿工作的事。”

“那好,谢谢你今天来。我们这儿的工作你不合适。你的交流能力不够,我不是真
讨论哲学,是在面试你的交流能力。电梯可以直接到一楼。不送你了。”

阿里给了她一个灿烂的微笑。


4

“REBECCA。曾在英国一年,读大学四年级。英语英国北部口音。讲话耐心。小腿很
直,但似乎脚脖子过细。衣着风格简明。” 看到送来的两行初试简报,阿里觉得
这一年有成就。一年前的初试简报三页纸。

REBECCA 几乎没化妆,略让阿里失望。阿里从东部来硅谷时,最看不上的就是硅谷
很多女人不化妆。

谈话很散乱,跳跃。阿里主导的风格。“但似乎脚脖子过细。”这句简报让阿里下
意识老是去看她的脚脖子。

“你有意节食吗?” “不,我怎么吃也吃不胖。”

“爱吃什么菜? 英国菜很难吃,是不是?” “。。。。。。”

“自己会烧菜。在英国学的。好。”

一年半以后,阿里告诉了她她被录用的三个原因:

1,英国口音。(要是美国口音肯定歇菜。)
2,她上个工作辞职的原因是照顾她外婆。
3,临走前她的最后一句话有决定作用:“这里离家近,我挺想得到这个工作。”

REBECCA不是一眼可以招回头率的女生。但很耐看。小腿脖子细得让心好的人会主动
关照她。

后来,REBECCA成了阿里试验二级梯队的试金石。阿里认为中层管理一定要对员工好,
让员工热爱公司。否则,创新型企业的中层管理没有价值。

一帮哥们儿对“NEW START”的结果略有失望。但他们表示听老大阿里的。

老大说话了:“谁敢说REBECCA的那颗虎牙就是不给我面子。不给我面子就别想涨工
资!”

负责招REBECCA的小弟把REBECCA安排在阿里近处。又是劈头盖脸一顿批:“动不动
脑筋?男生熟人都不许坐我近处,更何况她?”

从此一年,REBECCA坐在阿里看不见的地方。交流用电话。在公司,阿里和REBECCA的
电话从来是用英语。阿里累了,就打个电话听听她的英国口音。

阿里给REBECCA的奖金和工资涨幅总是用平均值。


5

研发骨干会议:产品发布战略。“辛苦了两年。产品发布。。。”

那个曾号称绝不娶妓女的骨干打断阿里:“老大喜欢孙俪。请她拍个广告?”

双眼一瞪:“孙俪是国际形象吗?还有,她的烂广告太多。。。”

“国际形象。。。”

“别跟我提汤唯章子怡。汤唯太粗,章子怡的脸太扁。更重要的,我们不是民用产
品。还有,给了她们,你们明年奖金加工资哪里来?!”

“今天找你们不是讨论谁拍广告。人已经定了:REBECCA。” 阿里眼望窗外,回避
哥们儿的目光。

“今天讨论的是:REBECCA的虎牙。你们认真想一想。如果每个人都建议拔,SALAD以
最轻描淡写的方式跟REBECCA提一下。无论拔不拔,广告都由她拍,这不是条件。

一票否决权。你们中任何一个觉得可以留。这个讨论就停留在这个房间。”


先建议孙俪的小子迫不及待:“拔拔拔!她的问题是:虎牙只有一边有。”

“。。。。。。”


轮到SALAD的时候,他脸红起来:“我。。。我觉得她那牙蛮CUTE。特别只有一边有。。。”


阿里松了一口气:“好!产品发布战略第一次讨论就这样了。今天会的内容CLASSIFY
为一级商业机密。谁泄密,当天就回家!而且档案永远有笔泄露一级商业机密。

哪天那牙要是忽然看不见了,立刻停产追查!”


至今,阿里无法判断SALAD是真觉得“她那牙蛮CUTE”,还是逃避“以最轻描淡写的
方式跟REBECCA提一下”。但他以为决定是对的,因为要是拔了就没了;留着它,想
拔随时可以拔。

决策时需要明白一个行动是不是可逆的。不可逆行动的决策需要格外谨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She really has a nice leg, not feet...
HA!!!!!!!!!!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Funn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