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爱依然代表今天中国年轻女性的主流

(2010-01-01 21:36:15) 下一个

你们在美国的人,总是看一些负面报导,特别是对今天中国年轻女大学生。

在中国生活的过去几年里,我和他们有大量直接的接触。

与大多数是比50-70年代出生的人相比,她们有更明确的是非观点。这是中国的一大
进步!

中国大陆50-70年代出生的人中相当一部分丧失基本的是非观点,这是人类史上一
个现象。这种现象已经在自然地被新一代在纠正。

今天中国年轻女大学生和年轻女性的自重和自尊,大多是与简爱类似的。至少我接
触的大多都是这样。 特别是受到好的教育的,名校的。

完全有理由相信,简爱依然代表今天中国年轻女性的主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阿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我的海归朋友调查过100个中国女生,其中只有4人愿意做理想已婚情人的女友。 其他96人都要求已婚情人离婚。
阿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yingzi的评论:

你讲的是不真实的。我在中国。是他们的父母内心如此。
阿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铁钉的评论:

我认识的中国大陆50-70年代出生的人中相当部分都丧失基本的是非观点。他们即丢失了红色思想,又没有接受西方的是非概念。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大陆50-70年代出生的人中相当一部分丧失基本的是非观点,这是人类史上一个现象。"

请举几个例子
critic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大才是人的评论:

一个英国励志故事的主人公。说的是一个贫苦的女孩不断拼搏,最后终于如愿以偿的傍上了大款。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谁是简爱同志?
critical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男盗女娼的社会里出现有教养有尊严女性的几率有多大?
critical 回复 悄悄话 支 那 女个个俗不可耐,全都钻到钱眼儿了
cuiyingzi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的女儿念北大,她告诉我,每到星期五,北大门口就停一排名车,漂亮女生都被大款包下了.我想着都觉得呕心...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
这句话问得好!
urkiddingme 回复 悄悄话 JNR, check my 笔名.
JNR 回复 悄悄话 Jane Eyre represents Chinese mainstream woman? You are not kidding me, are you?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她们知道简爱是谁么?
北方土豆 回复 悄悄话 楼主,麻烦加一些支持你论点的论据。看到标题,满怀兴趣的进来,很失望。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大陆50-70年代出生的人中相当一部分丧失基本的是非观点,这是人类史上一个现象。这种现象已经在自然地被新一代在纠正。
-------
这个论断比较武断,怎见得那个年代出生的人比新生代没有是非观呢?难道六四学潮时这些新生代担当主流?那时他们也就刚出生吧?很多女孩子甘愿当二奶小三,那个年代的妇女现在都是家庭主妇了吧?
很喜欢简爱,但简爱最后有个硬伤就是简爱继承遗产也富有了,所以她可以真正和罗切斯特平起平坐了,还是财产当道吧,我想。
最伟大的就是那段在上帝面前我们平等的话,到美国来之后感受到一些表面意义上的平等,但实际上平等还是一个遥远的神话。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简爱在西方也是非主流。 主流不会上书的。 受到好的教育的,名校的就是非主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