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真回答楼下的有患抑郁症丈夫的老兰MM

(2009-12-07 14:48:22) 下一个


1。他提分手似乎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处在非健康状态。

2。以后一定不要把你们的父母搅和进来。你在他和父母之间要有个清晰的选择。

3。目前,你暂时不要把他当丈夫看,而当病人看。不要去和他讨论分手和一切与分
手直接和间接相关的话题。

4。你要暂时改变你的位置。你不再认为自己是他的妻子,而是他的高级医生。完全
用这种方式与他相处和对话。说话尽量正式,有距离,用书面语。要很礼貌,要克
制,像高级医生对精神病人一样对待他,谦让他。要让他明显地感到这一点。让他
略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

5。严格按4做。再向我们报告他的反应。我告你对策。

---------------------------------------------------------------------------


老公提分手,我真累,伤痕累累,泪痕累累


分手我提过好多次了,每一次提分手的时候我会告诉他,提出的原因或许是我觉得
我付出太多,我应该得到一点的关注和爱,而这一些他从来不给我。

我其实也不会因此而太责怪他,他父母自私,对他的爱几乎等于0,毫不夸张,他的
童年没有一丝的阳光和微笑,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明白小时候没有得到父母的
爱,长大后就会丧失爱的能力。据个例子,刚结婚时,他把不爱吃不好吃得菜放我
碗里,因为他母亲从小就是这样对他的。

他父母过来和我们住了一段时间,或许是童年的创伤因为住在一起被揭开了,他得
了抑郁症,是真的抑郁症,有自杀倾向,我想我做得很好,我承担着家里大部分的
大小活,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我还陪着他,开导他,跟他说我不会扔下他不理,
我们是一家人......我知道他的康复需要一个有爱的家,弥补他童年的不幸。他有
反复,但恢复得很快。

他昨天提出分手,导火线是我因为我父母的事冲着他发了火。我很伤心,为什么它
需要帮助和爱的时候,我永远跟他在一起度过,在我需要人倾听和开导的时候,他
却很难受烦躁。我想我还爱着他吧,要么,我为何付出这么多?可他,一个看起来
自私没有爱不会爱而且我永远改变不了的人......

结婚十年多了,两个孩子还小,我累了,伤痕累累,我是不是该结束了,孩子小,
我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liaofu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要领他去看专业的心理医生,抑郁症没有自己好的。如此耗下去,你迟早也要被染上抑郁症或者忍无可忍离他而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